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错峰不错景,节后这些小众旅游地不要错过
2018-03-09 08:31: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郭婧

  这个春节你去了哪里?是否为旅游贡献出了一份力?然而,春节期间人山人海,景区不仅人满为患,物价也飙升了不少。不如选择年后错峰出游,花上几天来这些人少景美的目的地,没有拥挤、没有劳累,门票还免费。

  如果是杭州,要去的不是人潮拥挤的断桥赏西湖美景,也不是掏钱排队去登雷峰塔。在西湖有一处十里琅珰。据说,十里琅珰原是古时候货郎挑担从钱塘江边到龙井、灵隐的近路。因在十里货担途中发出叮铃当啷之声而得名“十里琅珰"。南起五云山,北至天竺一带山岗通称“郎当岭”。杭州徒步最经典路线就在于此,十里景致各不同。十里琅珰,适合携手家人,穿梭树林之间,享受大自然。沿途密密的毛竹林、茶园,轻快的鸟声,透过云可以隐约看到山间的村庄,这就是醉美的风景。

  醉美田园,永嘉的梯田值得一去。茗岙是个深藏在浙南永嘉山脉中的小乡村,西靠浙南大山,东临大海。那里层层叠叠的梯田蔚为壮观。茂密林木间升起的炊烟,层层蓄水的梯田如一面明镜,远处重峦叠嶂,烟雾缥缈。还有什么比漫山遍野的春花更能代表浙南瑰丽的春天?茗岙不仅有金黄灿烂的油菜花田,更有层层叠叠的梯田。规划齐整的梯田是徐徐展开的田园春光,是轻纱薄雾下美不胜收的农家风景。每年三四月份,油菜花开的季节漫步田间也是最为惬意。

  有故事的地方还有很多,它们隐藏在某个远离城市的角落,几十年如一日地等待着我们去发现。永嘉林坑,让人动心的小小村落,她保留着最美的样子,看完茗岙梯田可以来这儿歇息一晚。两股清泉曲折蜿蜒,在村前汇合,构成一组绝美的江南山水画。整个村落是典型的浙南山区木架构房子,造型玲珑,却显出不一般的自然韵味。在这样一个神仙般的处所醒来,连早晨的空气都充满了洗涤心灵的纯净。

标签:西湖;春节;村落;田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