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今年全面升级
参赛人数、赛段数量、奖金数量比去年增加了50%
2018-03-12 07:56: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曹飞

  近日,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组委会对外透露,自赛事报名工作启动后,已有十余支车队报名。该赛事以超长距离多日赛和人文关怀著称,极具时代特征及中国文化底蕴。

  今年比赛的起点依然拟定为北京通州,终点为浙江杭州,围绕大运河沿途各个城市为中心进行,除保留一段400公里以上骑行外,其他各段赛程均在200公里左右。赛事将沿着大运河一路向南,跨海河、黄河、瘦西湖等沿线湖泊,途经北京、天津等省市,最后抵达浙江,穿越南北方截然不同的气候带。

  据悉,今年赛事将继续升级,共设置18支车队,每队车手4人,10月2日至9日进行8个赛段的比拼,总赛程约1800公里,总奖金突破百万元人民币。跟去年相比,车队和车手数量、赛段设置数量、奖金数量都增加了50%以上,这也是截至目前国内自行车赛事中单次奖金设置比较高的比赛。

  赛事总监王健聪介绍,今年的比赛自筹备初期就获得多方支持,各地自行车运动协会还将作为联合主办方,而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也将深入参与赛事的举办和文化传播,“围绕赛事,今年我们还将举办许多公益性质的活动,进一步传播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运河文化”。

  此外,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也将深入参与赛事,并进行长期的运河文化传播。WCCO秘书长邓清表示,在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建设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将全世界都认可的自行车运动与历史文化遗产相结合,正是该赛事“最具体育精神和文化自信的独特性所在,所以我们乐于支持和协助”。


标签:赛事;车队;合作组织;历史文化;运河文化;自行车运动;京杭大运河;人文关怀;中国文化;赛段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