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出城市的“女汉子”,最美的“巾帼志愿队”
中国轻纺城有支团队女警护跑团
2018-03-14 06:18: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曹梦婕

  她们因跑步而快乐,又因快乐而跑步,她们始终坚信只要出发就能到达。这支来自中国轻纺城团队女警护跑团,全团都是爱跑步的柯桥女警。这些“女汉子们”以汗水铸就平安,以跑步为媒,拉起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前不久还被绍兴柯桥区妇联评为“最美巾帼志愿者队”。

  铿锵玫瑰给人力量也给人鼓舞

  成立于2016年的女警护跑团,由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24位女警组成。团长谢敏敏说,成立护跑团也算是她的无心插柳之举,初衷是为了在展示女警风采的同时,助力马拉松,担负起护航安保的职责和使命。

  在去年的越马中,护跑团的几位女警成为了一道最美风景线,除参加比赛外,她们还以助跑的形式为跑友们提供服务。“接触跑步后,你会发现,跑步除了坚持,陪伴也很重要。”警务保障室女警柳珊珊说。她是护跑团的副团长,两年前开始进行长跑训练。起初,枯燥的跑步让柳珊珊有些懈怠,好在有行政服务科的女警马清清陪伴,两人互相鼓励,通过不懈努力,柳珊珊在去年年初全警全市大训练考核中,以3分32秒获得1000米跑女子组第一,秒杀了一大批男同胞,而坚持晨跑有1年多的马清清也在去年4月的横马中轻松完成21公里。

  柳珊珊说,女警护跑团成立以来已先后参加了杭州马拉松、横店马拉松、衢州马拉松等10多场赛事,这些跑出城市的“女汉子”不仅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赛事的安保任务,而且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

  守护城市的风景线

  在比赛中,奔跑中的警花不放弃、不输人,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工作中,她们一样剑胆琴心,魅力十足。

  王一静是交警大队车管所的民警,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作为车管窗口的工作人员,王一静需要应付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有时需要备勤,有时需要长期坐在办公室,工作需要常常会让我身心疲惫,还好跑步可以让我全身心得到放松。”也是在2016年,原本爱好运动的王一静开始接触跑步,并将锻炼重心从健身房转移到了户外,在她眼里,一起跑步,所有疲惫烟消云散,而跑完步,神清气爽,工作也更带劲了。

  49岁的朱国仙是护跑团年纪最大的一位。“再次开始跑步,让我重新找回了青春的感觉,每一次跑步都让我身心愉悦,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情,为打造柯桥公安铁军中国轻纺城团队而努力。”这是朱国仙曾经写下的一段奔跑语录。作为信访科的一员,朱国仙的工作比其他民警更加特殊。尤其是面对形形色色的上访人员,她需要的不仅是耐心,更是忍耐力。

  “常常会被莫名指责,心中的委屈有时会无从调解。重新开始跑步,让我的心放开了,工作状态变得更好。”朱国仙说,每次跑步5公里,什么坏情绪都抛开了,有的只是开朗的心情和满满的激情。

  “女汉子”的柔情公益心

  铿锵玫瑰,不仅有强健的体魄,还有一颗柔软的公益心。谢敏敏是政治处的民警,工作之余,除了坚持跑步外,还始终不忘做公益。听谢敏敏说,她与公益结缘始于2014年,当时她从朋友那得知“格桑花西部助学”项目,贫困地区的孩子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想法深深感动了她,于是,她加入了这个团队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这一帮,就是四年,她让两名青海的孩子有机会上学。

  去年5月,谢敏敏还带着儿子参加了由柯桥爱心娘子军发起的“爱在后备箱”活动,将自己家中收藏的珍珠项链、丝巾、香薰等拿来义卖,最终筹得了2000多元的善款。

  或许心善的女人总是更容易坚持自己想要坚持的,跑步是这样,做公益也是如此。谢敏敏说,护跑团的女警们常常在微信群中相约一起参加公益跑,不管是线下的公益跑赛事,还是线上的跑步捐赠,她们都十分愿意为公益奔跑,向爱出发。

标签:跑步;女警;公益;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