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学武术精神 扬民族之魂 温州“小天使”走进武博馆
2018-03-15 08:24:03 来源:体坛报

  温州的武术发展历史悠久,历代名人、高手众多,从这里走出了18位武状元,武进士更是不可胜数。如今,民间的群众武术运动广泛深入到温州城乡,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现有武术学校十多家,习武人数超过10万人。

  3月10日,温州“公益小天使”来到武术博物馆,通过参观、互动和现场访问,小朋友们探寻温州的武术精神,认识温州曾经闻名的武术名家,了解当代温州武术的发展状况以及其在中国的地位。

  活动开始后,小武术家们表演了一系列武术派别,“小天使”们看得津津有味。表演后,武术馆馆长提议让小武术家教授“小天使”们一些简单的招数。12岁的刘思伟小朋友说,自己对武术很感兴趣,一天参观下来,他对温州的武术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要多练练武术,可以强身健体”。

标签:武术;温州;群众武术;习武;小朋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