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参赛人数或过千 赛事规模有望成为历史之最
短池游泳世锦赛杭州一口吃成“大胖子"
2018-03-21 06:10: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今年12月,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杭州开赛。近日,国际泳联各部门负责人飞抵杭州对接、指导筹办工作,杭州方面的筹备进展得到高度认可。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往届,今年的游泳世锦赛(25米)一个较大变化是,国际泳联将在209个会员国代表队中邀请运动员的人数从3人增加为4人。这就可能会让本届赛会的参赛运动员总数超过千人,成为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

  参赛人数大幅增加,给筹备工作带来了更大压力。目前,交通、住宿、医疗保障、安保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为应对这一变化,组委会已将场馆周边酒店的选择范围在原先基础上进行扩容,相应的交通、餐饮等方面的配套服务也会进一步跟上。

  同时,比赛、热身及训练场地的建设也在积极推进。本届赛事的主场馆将由奥博中心的网球中心改建。目前改建工作已经完成了90%以上。接下去,场馆临时改搭建设施项目建设将继续加快推进,包括媒体区、休息区等功能区块。

  如此大规模的赛事,对志愿者的需求量和能力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组委会计划在5月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

  组委会希望能在开幕式和比赛期间,体现出“中国特色、杭州韵味、体育精神”,向全世界展现一个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

标签:国际泳联;杭州;志愿者;组委会;场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