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州球员入选男足国家队 “校体合作”促校园足球发展红利
2018-03-21 08:01: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记者 郦琪琛

  衢州又有球员入选国家队了!上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U13(13岁以下)国家足球队的首期集训名单,2005年出生的衢州球员叶道鑫榜上有名,目前,他已经随队前往南宁训练。近年来,衢州市已向各级男足国家队输送了多名国脚,市体育局局长汪晖表示,这是衢州多年来开展“校体合作”培养体系的成果。

  叶道鑫是目前衢州足球的“希望之星”。但他选择足球之路,却源于一次意外——叶道鑫的哥哥叶道驰在衢州市实验学校读小学3年级时开始参加校园足球训练,5年级时遇上了来选材的绿城俱乐部教练。“我带大儿子参加绿城试训时,也把小儿子带去玩玩,没想到教练对我小儿子也很感兴趣,就把他们兄弟俩一起带走了。” 叶道鑫的父亲表示。

  去年8月,叶道鑫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与队友们一起为衢州市夺得了2017年浙江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丙组的冠军。据执教过叶道鑫的教练高峰介绍,叶道鑫平时话语不多,但“球商”很高,在球场上大局观强,是一位很有感染力的中场球员。

  事实上,除了叶道鑫之外,近年来衢州市已向各级男足国家队输送了9名优秀青少年国脚。其中,童磊、钟昊、祝亭峰、贵昕杰、王华鹏、叶道鑫等6人均出自柯城区开展“校体合作”的培养体系。从2000年开始,柯城区当地知名的足球俱乐部——华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就开始与区里的部分学校开展合作,试点校园足球。

  汪晖表示,通过这些年的努力,衢州已经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符合实际的足球青训模式,并结出了丰硕果实——在绍兴省运会上,衢州男女足小将勇摘7.5枚金牌,占衢州代表团金牌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在省第六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中,衢州包揽了小学男子甲组和乙组冠军;衢州校园足球培训体系也为浙江绿城、天津泰达、上海申花等国内一线俱乐部输送了30多名梯队球员……

  在衢州,“校体合作”为校园足球带来的“红利”是显而易见的。有更多人相信,只要按这条路子走下去,会有更多的衢州孩子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标签:衢州市;校园足球;国家队;国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