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野趣、休闲、亲民 去绿水青山间感受运动的魅力
2018-03-22 02:22: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昨天是春分节气,万物复苏,气温也将逐渐回暖。在享受暖阳的同时,到绿水青山间体验一下运动的畅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昨天上午,民生996“耀运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召开。杭州市西湖区体育局、德清县体育局、景宁畲族自治县体育局的代表率先与主办方签订了三方合作备忘录。

  德清是去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最后一站,来自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地的运动爱好者,在Discovery极限探索基地感受了一把野外探索的乐趣。德清县体育局局长姚明星介绍,今年莫干山又新建了一些像久祺国际骑行营等户外项目,届时还会创作一首莫干山运动歌曲,同时山地自行车赛、马拉松和一系列越野赛也会如期而至。

  去年,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西湖龙坞站以及景宁畲乡国际铁人三项赛都吸引了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参与。据了解,今年两项赛事也会继续开展,其中西湖龙坞站将再次作为2018年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的首站,在龙井茶采摘时节,运动的同时还能闻到阵阵茶香,品茶赏美景,真正将休闲运动融为一体。景宁畲乡国际铁人三项赛去年是第一届,依山傍水的绿荫赛道获得了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去年是我们第一次举办,经验上比较欠缺,今年我们在赛道等细节上都做了完善,赛事参赛人数和规模将继续扩大。”景宁县体育局党组成员王跃聪说。

  此外,此次系列活动还将走进浙江省首批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试点单位,如金华苏孟乡汽车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衢州柯城区的森林运动小镇等,打造一系列绿色骑行、健康跑、拓展体验、水上运动等更加亲民、更加快乐的休闲活动。


标签:体育局;德清县;景宁;国际铁人三项;景宁畲族自治县;特色小镇;合作备忘录;绿水青山;节气;西湖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