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杯两场丢10球
里皮还剩多少信心? 国足已经7场不胜,平历史最差纪录
2018-03-27 02:02: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国足其实不差,长期稳居世界五百强。”这是国足队长冯潇霆参加的那期《吐槽大会》上,主持人张绍刚对国足的一句“夸奖”。但国足显然对诸如此类的吐槽已经疲乏了。

  在2018中国杯上一场0∶6惨败贝尔领衔的威尔士男足后,中国国家男足依然没有迎来反弹,昨天下午1∶4负于欧洲劲旅捷克队,两战皆负的中国队在本届中国杯排名垫底。

  首发大换血,国足取得梦幻开局

  首场比赛,国足球员们在比赛中的斗志遭受质疑,主帅里皮赛后也承认自己在人员选择上犯了错误。而这场和捷克的比赛,里皮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进行了7个位置调整。

  颜骏凌继续首发,四名后卫则是邓涵文、刘奕鸣、贺惯和郑铮,何超、范晓冬和赵旭日组成三中场,三名攻击手则是谭龙、于大宝和肖智。比起首场比赛,里皮只保留了四名首发球员——颜骏凌、贺惯、郑铮和于大宝,除此之外,整套阵容可谓是“大换血”。

  开场刚刚5分钟,国足就取得梦幻开局,范晓冬禁区小角度攻门,皮球碰门将后折线入网,中国队1∶0取得了领先。

  4分钟丢3球,双方实力差距巨大

  随后实力占优的捷克队加强了攻势,国足虽然顶住了上半场,但下半场风云突变,捷克队在短短4分钟之内连进3球,反超了比分。第79分钟,捷克队再入一球扩大领先。

  比赛上半场,国足也展现出了相当顽强的防守,通过边中路的协防以及高空防守顶住了对手的强攻,门将颜骏凌也多次贡献神扑。

  然而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也相当明显,全场比赛国足球员大多数时间都只能疲于防守。下半场4分钟连丢3球,也让国足再次见识到了欧洲足球的真正水平。

  7场不胜平历史最差,里皮赛后道歉

  赛后,国足主帅里皮表示,“首先我要向中国球迷道歉,因为这两场我们丢了很多球,丢了10个球。”

  “我们和来自捷克、威尔士的球队有差距,不止是欧洲的强队,我们感到差距。”里皮认为这种差距体现在不同方面:身体上、技术上,几乎是所有的层面,我们都落后,我们需要承认。

  “不过,在亚洲我们进步了,我们进步了很多。去年我们在世预赛,我上任后我们只输了1场比赛,最后仅以一分无缘晋级。”里皮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很好的年轻球员,比如21、22岁的这些,他们慢慢进步是很重要的,他们也要在俱乐部有稳定的机会。”

  在这场失利之后,国足也追平了一项耻辱性纪录,那就是连续7场不胜。从去年11月10日0∶2不敌塞尔维亚之后,中国队已经连续7场比赛不胜了。而国足史上最长的连续不胜纪录正是7场,历史上出现过3次。那么国足的下一场胜利,何时才能到来?

标签:中国杯;国足;里皮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