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兰溪420余名学生绿茵场上秀球技
2018-04-02 07:10: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冰珂

  3月28日上午,兰溪市2018年小学生足球联赛开打,来自该市18所小学的42支球队、420多名运动员,汇聚在市育才中学的操场上,强拼角逐,一决高下。

  今年是举办兰溪全市足球联赛的第四年,比赛以“阳光下成长——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由兰溪市教育局主办,是兰溪历年来足球赛事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足球盛会,给兰溪校园增添了激情、注入了活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五人制比赛规则,共分小男甲乙组和小女子组。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绿茵场上便展开了激烈地角逐。身穿黄色球服的振兴小学和蓝色球服的实验小学10名足球小将“交战”正酣,两队实力旗鼓相当,每个球员都在积极拼抢,力争为自己的队伍得分。赛场边队友们大声呐喊,为场上球员加油鼓劲,现场的氛围一点也不逊色于一场真正的职业比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临近比赛结束时,振兴的足球小将临门一脚,“球进了!”队员在球场上欢呼,首战告捷。王嘉禾是球队的守门员,一场比赛下来,他觉得对手不容小觑。“我们球队的队员之间相互配合得很默契,感觉很好。”王嘉禾说。

  据介绍,经过近年来的普及推广,足球体育工作在兰溪全市遍地开花,目前已先后有厚仁小学、育才中学、振兴小学、游埠镇中心小学、兰溪市第五中学、汪高小学等六所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体育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标签:兰溪市;足球联赛;足球小将;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