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春游爬山好去处!“浙”五座绝美山峰,少走一处都是遗憾
2018-04-02 07:14:34 来源:体坛报

  花落花开,又到了最适合登山的时节!春天,最让大家开心的,莫过于挑选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叫上亲朋好友一起,徒步爬山、登高远望。登山,不仅可以贻神健身,还能呼吸到绝佳的清新空气。浙江的这五座绝美山峰,群山苍翠,岗峦起伏,都是户外踏青赏春的好去处。

  宁波奉化·雪窦山

  绝美风光里藏着一段传奇

  雪窦山上,一座千年古寺,一尊弥勒大佛,一段神奇传说,串联起了一部文化的大历史。这里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弥勒大佛的传奇在这天地间诉说着人世的苍茫和美丽,穿过千年雪窦寺的悠悠禅意,伴着阵阵钟声,春日显得格外动人。

  雪窦山早在汉代就有“海上蓬莱”之美誉,坐上缆车俯视全山,一侧是有名的“亭下湖”,青山绿水美得令人不忍心移开眼睛。另一侧就是千丈岩瀑布,一流飞溅呼啸而下,隐约中还能听到水流冲击潭水的声音。

  湖州德清·莫干山

  告别喧嚣,静谧隐居

  德清,取名于“人有德行,如水至清”。除了有人人向往的莫干山洋家乐,还有莫干山的浩然竹海。漫步在竹林之间,伴着星光,享受山野大餐。因相传干将莫邪在此铸剑而得名的莫干山,由于其得天独厚的茂密山林、自然风光,成为一个热门的避暑胜地。

  春日的莫干山风光依旧。清晨,迎着朝阳,踏寻着泥土的气息漫步山间,竹林鸟语花香,登高远望,时光就此驻足。在满眼绿色的山林间,或缓步穿行,或坐在屋内看窗外枝叶随风摇曳,在莫干山避世偷闲,仿佛时间也会流淌得慢一些。

  舟山·普陀山

  人间第一清净地

  普陀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素有“海天佛国”和“南海圣境”之称。在这样一座四面环海、风光旖旎、古樟遍野的“第一人间清净地”,诵颂、坐禅、偈乐,声声入耳,你能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佛教的虔诚与伟大,还有前所未有的平静与祥和。

  春日去踏青,普陀山是首选之地。闻一缕清香,看似修的是禅,其实并不追求佛法上的修为,而是心灵上的彻底放松,而心静了,清风自来。

  丽水缙云·仙都鼎湖峰

  说着来自内心深处的乡愁

  缙云是轩辕黄帝的名号,仙都古称缙云山,以缙云氏族聚居地而得名,与黄山、庐山并列为轩辕黄帝的三大行宫。春天已至,依山傍水的缙云仙都已然是风光一片大好,好似一曲细水长流。

  晨起时分,鼎湖峰在一片薄雾中时隐时现。清澈的溪流、牵着水牛的老农、水中的倒影和远处的小山村,诉说着来自内心深处的乡愁。

  绍兴诸暨·东白山

  一览天地苍茫,品一缕茶香

  春季是东白山最美的季节。广阔的高山草甸,大片的风车阵,蔚为壮观。作为诸暨市内最高的山峰,东白山之美,胜在山顶绝佳的风景。登顶远眺,雾来时苍茫一片,风车朦胧。雾散时金光浸染,山湖清晰。所谓“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也不过如此。

  东白山产茶历史悠久。茶圣陆羽所著的《茶经》中就有关于东白茶的记载。曾经一拨拨的人进山,不是为了旅游,而是为了采茶。而今,我们登山途中还能看到大片的茶园,野趣横生。

标签:雪窦山;莫干山;普陀山;登山;踏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