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鸣响省运会参赛动员令
2018-04-02 08:11: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平 记者 洪漩

  上周五,嘉兴市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暨第十六届省运会参赛动员大会。大会签订了第十六届省运会目标任务责任书,公布了“十三五”以来嘉兴体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部署2018年全市体育工作主要任务。

  近年来,嘉兴深入推进体育“创强争先”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省级体育强县、体育强镇和小康体育村建设三个“全覆盖”。嘉兴市及各县(市、区)均建有达标的体育场(馆)、游泳馆(池),100%乡镇建有文体活动中心或健身中心。全市每年实施小康体育村提升工程100个、建设各类专项体育场地40个以上、新建和更新公共室外健身器材2000件以上。

  在竞技体育方面,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嘉兴市共有87名运动员代表浙江省参赛,一举斩获8金(含群体2金)、5银、4铜共17枚奖牌,参赛规模与参赛成绩皆创下历史新高,标志着时隔四年,嘉兴市体育事业特别是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8年,嘉兴市体育工作将继续秉持“红船初心”,奋力朝着建设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的现代化体育强市目标迈进。记者了解到,今年嘉兴将一如既往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工程,大力繁荣群众体育。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力度,全年计划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基层体育骨干1500人以上,继续开展第八季全民健身公益大培训,进一步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 。

  在办赛参赛的同时,嘉兴还将做好省运会备战工作,这也是嘉兴今年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体育局局长刘松洁表示,嘉兴将强化“全市一盘棋”的意识,紧紧把握竞技体育形势变化,制定科学完备的训练备战计划,力促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全身心投入,以科学的教练、刻苦的训练,达成最优参赛状态。同时,加大对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的关心关爱,为教练员、运动员训练和生活、备战和参赛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嘉兴市;体育工作;竞技体育;教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