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年温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22 06:27:3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温州市体育局

  3月20日,2018年温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全市体育工作主要任务。副市长郑朝阳、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出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主持会议。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市体育系统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推动我市体育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去年,市体育局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落户温州,在全国率先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我市运动员夺得7个世界冠军,是历年来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一年;参赛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居全省第二位;成功举办第16届市运会;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等一批新场馆投入使用;全民健身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体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我市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将举办足球、龙舟比赛。温州体育改革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引起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张志宏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温州全面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将以改革为主线,要确保两项国家级体育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性进展,21项涉及社会力量办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个领域的政策、项目、工作清单将于年内出台,尽快完成《温州市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定后实施;以落实健康浙江战略为重点,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协调支持鹿城、龙湾、瓯海区政府和城投集团完成市委市政府“大建大美”行动确定的11个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和桃花岛体育主题公园年度建设任务,继续办好运动休闲大会,与市总工会联合筹划举办首届温州市职工运动会,建好市县两级体质测试大厅等;以备战参赛浙江省第16届运动会为重点,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实现“争二保三”的目标。积极争取有更多的温籍运动员入选今年第18届亚运会和第3届青奥会参赛阵营;以培育品牌赛事和创成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为重点,推动体育产业加快发展。重点筹办好温州马拉松、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铁人三项世界杯测试赛、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等系列赛事,积极争取承办全国U系列青少年体育比赛。此外,积极谋划龙湾奥林匹克小镇、瓯海肯恩小镇、洞头韵动海湾健康小镇等体育特色小镇建设,积极推进浙南产业集聚业国际电竞中心项目落地。在瓯海、永嘉、文成省级运动休闲基地基础上,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争取今年创成挂牌。年内,还将举办首次运动健康城市国际论坛和第二届运动休闲博览会。
  张志宏说,温州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将承办足球和龙舟比赛,今年要全面启动筹备工作,工作重点是比赛场馆建设。根据杭州亚运会场馆必须在2020年底完工的要求,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和龙舟基地将全力争取早日开工,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年内完成改造方案和前期工作。全面提升体育工作水平,发挥好温州体育记者联盟作用,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
  洞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锦丽就《创新社会力量办体育推进体旅融合大发展》、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卢峰就《锁定目标迎挑战凝心聚力创佳绩》、浙江凯易路马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就《紧抓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机遇打造马术运动休闲产业一流品牌》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最后,副市长郑朝阳作讲话。她指出,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是开创性的,亮点多、成效显著,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她就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深刻认识新时代体育发展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围绕新时代新使命,广大体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体育工作新要求;第二,牢牢把握今年体育工作的重点。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和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是今年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第三,切实加强体育发展保障机制建设。树立“大体育”的意识,自觉将体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去考量,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各县(市、区)政府、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体育局(文教体工作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负责人;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体育局特约人员,市级各体育协会负责人,市体育记者联盟主要会员单位负责人,市级民办青少年体育训练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标签:全市体育;体育工作;社会力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