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幼儿体育专家团来杭共谋发展新道路
2018-04-03 07:03: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宏军

  日前,来自北京、上海、四川、湖北的专家代表团就如何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开展幼儿体育教育等问题来杭交流考察。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62所省级幼儿体育示范幼儿园,143所省级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幼儿篮球及动感篮球创始人、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向代表团全面地介绍了我省幼儿体育和省幼儿体育大会的相关情况,全面分享了幼儿体育和幼儿体育大会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在幼儿体育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把该方针放在第一位。要以“玩得开心、玩出兴趣、玩出健康、玩出水平、玩出品德、玩出梦想”作为开展幼儿体育活动的基本要求。

  “幼儿体育教育在国内的发展不仅与国外相比有较大的差距,在国内的发展也很不平衡。”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弘坦言,推动幼儿体育在全国的普及和推广,成为幼儿教育中一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浙江幼儿体育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

  “有为,才有位。”对于进一步办好省级幼儿体育大会,特别是省级幼儿体育协会的成立及运作,余绍森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设想,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分享。

  刘弘表示,幼儿期是人体质水平形成的关键期,对成年后的体质水平有重要影响,幼儿体质监测能反映幼儿的健康水平状况。在幼儿体质检测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浙江省开拓创新增加了十二项指标,为全国幼儿锻炼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保障。

  幼儿体育教育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的提高,更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培养团队协作、拼搏奋斗、独立自主、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刘弘说,参加此次交流考察活动的各地幼儿体育界专家,都秉承着“一切为了下一代”的初心和使命,幼儿体育的普及和推广,更离不开全国幼儿体育界每一个人的努力,相信此次交流活动势必助推幼儿体育教育在全国的普及和推广。 

标签:幼儿;体育;幼儿体质;交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