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8莫干山赏花节给你“好看”
2018-04-08 06:36: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国亮

  梨花、桃花、郁金香、映山红、油菜花和茶花……当下又是一年春风摇曳、赏花赏景的好时节,日前,浙江德清在风景秀丽的莫干山小镇举办第五届赏花节,引爆了乡村踏青游热潮。

  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挑菜节”,汉族传统节日,流行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一般于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今年的莫干山赏花节已经是第五届了,活动看点十足。开幕式上美如花仙子一样的舞者为大家送上柔情似水的水袖舞,热气球上的飞行员洒下桃花瓣,正式开启赏花大幕。除了有美丽的花海美景、饱含民国韵味的古典旗袍秀、风筝放飞表演和美丽乡村欢乐跑等活动,还有在庾信北街绵延几百米的庾村花市,入一片花海寻一方传奇,在这里你可以邂逅莫干山的名人故事,体验插花、品茗、DIY蜡烛花、猜花谜,当然荟萃各类时令花卉组成的花卉集市、更是满目翠绿、争奇斗艳,令人流连忘返。入一片花海,寻一方传奇。这是花的盛宴,花的海洋,姹紫嫣红,煞是好看。除了各种颜色的花花,还有形态各异的肉肉,喜欢多肉的少女们,可别错过这次的好机会。除却这些,还有各种有意思的小玩意儿,特色手工艺品,小吃,竹制品,直叫路过的小朋友们走不动路。

  在美轮美奂的鲜花主题合影区,大家用笑容传递着春日里的幸福。湛蓝的天空飞舞着一只只风筝,自由而肆意地飞扬,在现场,游客也可以参与风筝的放飞。

  郡安里·2018莫干山赏花节,还有更多精彩的活动:庾村花市、美丽乡村欢乐跑,旗袍讲座……让我们赶赴莫干山,来一场跟春天的约会吧!

标签:莫干山;赏花;踏青;花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