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比赛成了整个城市的沸点
2018-04-12 00:13: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杭州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公交车上,父亲指着广厦体育馆,和儿子解释:“这就是福特森打球的地方。”对面单元住着的老爷爷,看到记者出门会问一句:“昨晚的篮球赛是不是赢了?”广厦男篮的比赛,能有这样的路人关注度,多年来可是头一回。

  同城的绿城俱乐部曾经在地铁投放广告时,提出这个问题:“这个城市不需要足球?”曾几何时,这是杭州球市的一个集体疑问。

  作为一支近几年连续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广厦男篮的主场上座率一直不算很好,即使是成为常规赛冠军,在本赛季的常规赛期间,主场的上座率也只在2/3左右。

  但是到了季后赛,那场面就完全不一样了。网上购票10分钟售罄,3分钟售罄……球迷纷纷感慨这抢票的手速要求,和周杰伦演唱会有得一拼。

  广厦男篮一路过关斩将,打进总决赛,创造了俱乐部历史的同时,也将杭州老百姓的注意力全部都吸引了过来。不仅仅球票成了抢手货,还带动了周围的产业,餐馆在比赛日晚餐时间爆满,广厦球员苏若禹在百井坊巷某餐馆露面的照片被广为转发,酒店被客队球迷占领,收入翻倍……

  记忆当中,杭州球市很久没有如此热闹过了。上一次全城因为一场比赛闻风而动,要追溯到近10年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斯坦科维奇杯,有姚明为首的中国男篮人员齐整,人气之高创下了杭州球市纪录。紧接着是2009年的曼联中国行杭州站,当时的曼联,群星荟萃,欧文、吉格斯、鲁尼、朴智星、贝尔巴托夫、斯科尔斯悉数亮相,也是杭州商业赛事最成功的一次。

  而本地球队能够有那么大的吸引力,还是世纪之初。资深球迷应该还记得2001年-2003年,绿城在中甲赛场征战时被誉为“金牌球市”的时代,那时在黄龙体育中心,一场四五万观众的盛况至今让人津津乐道。

  经过那么多年,杭州城终于又等到了可以称之为“城中盛事”的精彩球赛。这不仅仅是球迷的“节日”,也是整个城市的“狂欢”,而经过昨夜这场抢七,这场狂欢还将继续。   


标签:球市;老爷爷;球迷;上座率;主场;篮球赛;路人;餐馆;周杰伦演唱会;常规赛冠军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