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投篮、快攻、发球……这是广厦抵达沈阳的“第一练”
站在悬崖边,今晚他们期盼“以下克上”
2018-04-20 07:17: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总决赛第二场,广厦球迷感觉像是坐上了过山车——原本很有希望拿下的一场比赛,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带着0∶2的大比分,球队奔赴沈阳,力争在客场拿下一场胜利。4月18日下午2点多,浙江广厦男篮一行出现在了萧山机场,经历了前一晚加时赛的鏖战,队员们的脸上多少都有些疲惫。

  虽说落后,后面又是两个连续的客场,不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球队依然保持着力拼的态度。无论是在机场还是飞机上,都能看到教练组成员开着电脑,观看之前的比赛录像,抓紧时间研究战术。而对队员们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时间,大家或在飞机上小睡,或看看电影放松一下。由于航班延误了近2个小时,到达沈阳已经是晚上8点,球队第一时间赶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下午的训练。

  19日下午1点,广厦队准时来到了体育馆。简单的热身之后,队员们分两组进行投篮训练,对于队员不恰当的投篮手型,投篮教练马上进行纠正。除了外线投篮,快攻反击也是广厦队生存的法宝。所以在投篮训练之后,球队进行了快攻练习,不管是外线队员还是内线的大个子胡金秋、博洛西斯,大家都十分投入,每一次跑位都全力以赴,强度不亚于正式比赛。最后阶段,教练组特意安排了罚球训练,面对教练的噪音干扰,苏若禹稳稳命中一记罚球,队友们给他送上了掌声。下午3点,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紧张而高效。

  作为队里的“老大哥”,林志杰在训练当中也十分努力,折返跑的速度不亚于更年轻的队友们。训练结束时,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前两场比赛的失利,林志杰觉得,球队还是经验不足:“比赛关键时刻,辽宁队的处理球非常合理,我们还是缺少大赛的经验,起伏比较大。”

  作为一名老队员,在总决赛的首场对决中,林志杰投中7记3分球拿下24分,是最稳定的得分点,但第二场他只拿到了6分。对于这样的起伏,林志杰表示:“季后赛打到现在,自己的身体和心理上都有些疲劳,不过这都不是理由,我会调整自己的状态,全力以赴去拿下比赛。”

  今天晚上,球队就要迎来关键的一场战斗。对此,林志杰表示,就把它当一场普通比赛去打:“想得太多会影响后面的发挥,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

标签:浙江广厦;CBA;总决赛;辽宁本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