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苏若禹:全力以赴 力求打回杭州
2018-04-20 07:22: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在半决赛和山东队“抢七”的那场生死战中,广厦队内线“大闸”苏若禹开场不久就崴伤了脚踝,不得不离场并且缺席了总决赛首战。

  总决赛第二场,苏若禹终于复出并回到了首发阵容。当天晚上6点多,他就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看得出来伤病对他还是有些影响,滑步、慢跑时都显得比较小心,生怕动作过大导致二次受伤。“恢复得还可以,但还是会有点影响,发挥不出百分之百的水平。”苏若禹说。

  其实,虽然全场比赛没有得分入账,他的防守还是给辽宁的内线进攻制造了不少“麻烦”,尤其是第一节,在他的盯防下,巴斯的进攻效率比首场降低了不少。遗憾的是,广厦最后没能顶住辽宁队的反扑,遗憾地和胜利失之交臂。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苏若禹说:“上场之后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尽量帮助球队就好。”

  来不及感伤和遗憾,稍事休息,第二天中午,苏若禹就和球队一起乘坐飞机奔赴沈阳,准备两个客场之旅。到酒店安顿好之后,苏若禹选地方和几名队友吃了晚饭,以尽“地主之谊”。

  苏若禹就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2006年,只有15岁的他和赵大鹏、滕贺麒一起从沈阳来到了广厦青年队,就此踏上了职业篮球的道路。这次,他代表广厦队回到家乡对阵辽宁队,很多喜爱他的球迷感觉心情有点复杂。沈阳球迷李林龙说:“挺纠结的,作为球迷当然是希望辽宁队赢球,同时我也很喜欢苏若禹。”不过,苏若禹对此却很淡定,他笑笑说:“虽然说我是沈阳人,但还是把它当一场普通的比赛看,没有什么太特别的感觉,能为家乡父老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好。”

  如今,广厦队0∶2大比分落后,会以什么样的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苏若禹表示,按教练布置的去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第一次进总决赛,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尽量打回杭州。结果怎么样暂时先不考虑,我觉得只要努力了,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标签:内线;沈阳人;山东队;半决赛;抢七;CBA;苏若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