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张总决赛球票背后的玄机
2018-04-20 07:23: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从体育场路到中河北路,走几步就能遇见一个黄牛,在广厦体育馆门口,在总决赛期间更是从早上起就聚集了大批黄牛。这样的场景在辽宁体育馆同样“适用”,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位球迷告诉记者:“1280元的门票,我花4000元钱从黄牛手里买的!就是为了支持辽宁队!”总决赛门票三倍于票价,这似乎已经是一种常态。在感慨CBA关注度日益提高,球迷越来越热情的时候,“买票难”的问题也令人深思。

  黄牛的票究竟来自哪里,是不是俱乐部私下卖的?其实不然,一位黄牛透露,“别人我不清楚,但我身边这几个干这行的,不是从俱乐部拿的票。”这位黄牛说,他们的票以赠票居多,票面上没有价格。“拿到赠票的人转手卖了,俱乐部能有啥办法。”

  有着多年体育商业赛事票务工作经历的周先生介绍,除了赠票,黄牛公司也有招数弄来球票,除了网购的技术手段之外,最“笨”的办法就是高价回收球迷的门票,再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以至于最终的购买者当了“冤大头”。前几天,在记者的朋友圈里,就有人一次性买到了4张票面价格280元的总决赛门票,以每张1000元的价格卖出。

  黄牛随处可见,但是目前似乎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半决赛时,沈阳警方抓获黄牛惩治,俱乐部出台实名制购票的措施,最终都收效甚微。4月13日,辽宁俱乐部发布了一则公告,号召球迷们不要买黄牛手中的票,用这样的方式打击黄牛的气焰。可是为了能到现场看球,很多球迷也只能花这个冤枉钱。

  事实上,几乎每一年的CBA总决赛,黄牛这个群体都会成为两支竞赛球队之外的“另类主角”,但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目前依然没有答案。一张小小的球票,背后的玄机何时才能破解?

标签:黄牛;球迷;俱乐部;决赛门票;C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