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健身步道成国内标杆 首批发布12条步道服务市民
2018-04-23 08:52: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邹鑫

  4月21日,国家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宁波发布会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运动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2009年宁海建成我国第一条登山健身步道后,不但吸引了周边城市的大量户外爱好者来登山健身,而且作为示范工程,为全国登山健身步道的普及推广作出了重要贡献。”

  400多年前,著名“驴友”徐霞客从宁海开游,给宁海人莫大的启发。他们整理了徐霞客古道,整合其它古驿道、森林防火带、农民砍柴道,修建登山健身步道。在步道串联下,每年在宁海步道上行走的人数超过300万。继宁海之后,宁波各县(市、区)先后出资上亿元建登山步道、游步道。慈溪全长45公里的栲栳山至方家河头登山健身步道2013年建成,并被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称号。奉化用3年打通本区48条古道,已建成963公里的健身步道。

  启动仪式上,宁波市体育局首次对外发布了《2018年宁波登山健身步道手册》,收录了12条登山健身步道,其中4条为国家级步道,8条为县(市、区)步道,涵盖了全部10个县(市、区)。

  宁波市体育局负责人说,由于篇幅有限,这次只收录了12条,还有不少登山健身步道没有收录在册。“未来,我们将每年发布一本登山健身步道简况,使之成为登山运动的有力工具,陪伴登山爱好者走上山野之路。”

标签: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登山运动;户外爱好者;中心主任;古道;发布会;简况;登山爱好者;登山步道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