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市联办”助我省冰雪项目迎突破 浙江冰壶队收获全国赛首金
2018-04-24 06:45: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锦怡

  本昨日,2017—2018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完赛,来自全国的男、女子组共17支队伍齐聚上海。经过5天的激烈决逐,浙江男子冰壶队的4名队员一路过关斩将收获男子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省冰雪项目获得首枚全国比赛金牌。

  此次冠军赛的参赛资格为锦标赛进入前八名的队伍和国家队及国家青年队,是国内冰壶最高水平赛事。据宁波市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程旭介绍,半决赛,浙江队战胜实力强劲的吉黑联队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对手同样为实力强劲的哈尔滨一队,双方苦战8局,最终浙江队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获得金牌。

  完赛后,队员们将进入新一轮的集训。程旭表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对于此次比赛的得与失,队员们将扬长避短,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挑战。”

  浙江男子冰壶队的出色发挥得益于“省市联办”的模式——去年,省体育局和宁波市体育局签订了男子冰壶项目和部分雪上项目省队市办协议,由宁波市体育训练工作大队负责冰雪项目组队的具体工作。程旭表示,“省市联办”带来的效应是显而易见的。除了拿到全国冰壶冠军赛的金牌之外,在今年1月举行的全国冰壶锦标赛上,浙江队还收获了第一枚铜牌。

  “作为浙江冰雪项目的承办单位,今后宁波市体工大队会继续做好冰雪项目的承办工作,努力尽快培养出一支以浙江本土选手为主的队伍,让该项目真正在浙江生根发芽。”程旭表示。

标签:冰雪项目;男子冰壶;金牌;参赛资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