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爱跑步、爱公益,小女子身上蕴藏大能量
戴琳:跑步路上,相识即是队友,且行且珍惜
2018-04-24 06:54: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工作时,她是杭州市一医院细心谨慎的气管镜专职护士;闲暇时,她是在全国各地奔跑不停歇的公益达人。在爱岗敬业的贴心护士和朝气蓬勃的运动健将之间将双重身份切换得游刃有余,戴琳告诉记者,跑步不仅让她精力充沛,更让人生都变得不一样起来。

  文静女生变身运动达人

  别看现在的戴琳是个身材健美气色红润的姑娘,回忆当初,她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以前我的身体很差,也是因为这样才读的护理专业。不过我到了医院还是常常请病假,往往一年两本病历本都被填得满满的。”

  眼见自己把医院当家的架势也不是个事,于是戴琳下定决心准备用运动的方式来改变现状。“开始我每周去健身房锻炼,有氧无氧结合,瑜伽、器械都开始练起来。那时候也逐渐开始在跑步机上跑步,但基本是5公里不能再多了。”戴琳说。

  敢于尝试的戴琳很快把脚步从室内转移到了室外,第一次户外跑步的经历就是在秀美的西湖畔。2015年5月份,一场“帅跑杭州”的10公里长跑比赛在西湖边开跑,戴琳听说奖牌是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玩偶,她便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并且第一次用脚步丈量了西湖。“长跑初体验,原本是想来挑战一下自己,没想到跑下来居然一点也不觉得累。”

  戴琳话锋一转,有些遗憾地说:“我原本冲着‘大白’去的,暖暖的‘大白’可招人喜欢了,哪曾想原来我报名的是精英赛组,而‘大白’却是接力赛的奖品。”虽说最终没能抱得心心念念的“大白”回家,但是这次体验依然给戴琳留下了美好的影响,也坚定了她跑下去的信念。

  在跑步中化茧成蝶

  2015年10月,杭州市一医院的爱跑俱乐部正式成立,戴琳担任副团长。在这里,她几乎倾注了大部分业余时间和精力。

  “医务工作者是一个高强度高压力的团体,而跑步是我们一个很好的解压方式。在这里,年轻活力、乐观向上并且志同道合的同仁们可以一起组队奔跑,缓解工作带来的疲惫。”戴琳告诉记者。

  2016年9月,戴琳报名参加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个50公里越野赛。对于跑龄不算长的她来说,这无异于一场“硬仗”。越野跑全程几乎都在翻山越岭,50公里长途跋涉让这个姑娘有些生畏。“只有上路后,才能体会到那份艰辛。尤其是30公里处,我甚至萌生了放弃的想法。对于退赛还是继续,当时很纠结,所幸的是身边有经验的跑友们一直带给我鼓励,我就下定决心咬紧牙关,哪怕爬也要爬到终点。”队友的支持,加上戴琳本身要强的个性,最终她和伙伴们总算顺利完赛,甚至还取得了女子第七的好成绩。

  用公益跑奉献更多爱心

  作为医务工作者,戴琳更多时候在马拉松赛道上担任医疗跑者一职,只要有需要,赛道就是她的工作场。戴琳说:“通过这几年的跑马,我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对于我来说,擦肩而过的不是对手,而是队友。只要大家有需要,相信不仅仅是我们医疗跑者,哪怕是普通跑友都会主动搭把手,互相关爱,互相分享。”

  除了征战各地马拉松外,戴琳还一直坚持在参加公益跑,2015年至今已经先后参加过十余场公益跑。“海洋天堂自闭症儿童的公益跑、两届西湖女子长跑的视障陪跑、还有黑暗跑团的多次陪跑,通过这些活动,让我结识了一群坚强的视障跑者,感恩于他们对我的信任,他们让我学会了如何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阴暗面,只要心里有阳光,到哪里都会有小太阳的。”戴琳说。

  “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戴琳对生活中的强者致以敬意,并告诉记者,未来她和爱跑俱乐部的小伙伴们一同携手更多的跑友,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一片蓝天下,希望能给他们更多的爱。”她笑着说。

标签:公益;运动健将;护士;人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