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咖加盟,为校园体育“三点半”难题解忧
未来10年,滨江教育还将有更多亮点
2018-04-26 07:15: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我喊一二三,大家一起来亮个相!”昨天下午,体操世界冠军眭禄现身杭州市滨江区丹枫实验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操社团公开课。在世界冠军姐姐的指导下,孩子们练得有模有样,不一会儿额头上就沁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

  原来,这是中享体育·眭禄乐享体操社团公开课。当日,中享体育·眭禄乐享体操社团在杭州市滨江区正式启动。中享体育合伙人、体操世界冠军眭禄出席仪式不仅为孩子们亲自授课,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操生涯经历。

  “虽然有点累,但很好玩,睦禄姐姐很亲切,我都不好意思叫她老师了。”丹枫实验小学一年级(6)班的陈玥佳一下课就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幼儿园时就开始接触体操,这是第一次和世界冠军面对面,感觉特别不一样。

  眭禄表示,希望通过社团课程,让孩子们享受体育分享快乐。“用我专业运动员多年累积的经验去教授孩子们,也用运动员特有的意志品质感染大家。让孩子们在社团里加强运动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并且能够发现自我,展现自我。”

  据悉,中享体育·眭禄乐享体操社团是中享体育联合旗下签约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打造的冠军乐享系列体育社团之一,主要在小学中推广体操和其它体育项目,培养小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热情。

  在小学里以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名字命名并亲自授课的体育兴趣社团。中享体育创始人曹天介绍,中享体育·冠军乐享系列体育社团的出发点,是把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员资源沉淀到最基层的小学阶段,对小学生进行系统、科学的体育兴趣和专业普及培养。“我们与政府合作,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走进学校,首先满足了学校对优质体育兴趣课的需求;其次通过冠军名人效应和影响力引导孩子自主参与体育锻炼和训练积极性,满足学生成长需要。”

  关于今年两会教育部长陈宝生回应社会广泛关注的“三点半”难题,曹天表示可以通过社团运作方式,利用三点半以后学生在学校的时间授课,在不增加学生家长负担的情况下,能解决“三点半”之后晚托问题。

  据了解,社团课三分之一课时由冠军亲自教授,其它课时则由国家队、省队退役运动员经过统一培训后来授课,不仅帮助了退役运动员就业和创业,同时更是对小学生进行递进式的兴趣和专业培训,以此为国家专业体训队培养后备人才。今年9月份,中享体育将推出冠军乐享系列羽毛球、乒乓球、国际象棋、中国象棋、跆拳道、射箭等社团。未来,还将走出杭州,向国内其他城市推广。

  近年来,滨江始终坚持一条教育强区之路,未来10年,滨江区要努力打造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优三高”即“规划最优、硬件最优、师资最优,教育质量最高、教育开放度最高、人民满意度最高”的现代化教育新格局。此次体育兴趣社团的正式落户,无疑是把最优秀的运动员资源沉淀到最基层的小学阶段,对小学生进行系统、科学的体育兴趣和专业普及培养,不仅是一种形式上更是校园体育内容上的创新,符合滨江区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需要。

标签:体操;世界冠军;实验小学;公开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