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劳动节 劳动过” 体育健儿备战不停歇
2018-05-02 02:58: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五一小长假,当大多数人享受着假期时,我省的体育健儿依然在厉兵秣马全力备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节,劳动过!

  上个月刚在太原结束了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征程,浙江“泳军”便开始了新一轮的查漏补缺,“目前队内情况良好,现阶段主要是改进此前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王伟介绍,除了大部队在省内训练,个别队员还在外训,“孙杨正在北京训练,情况比较稳定,过几天还要去云南进行高原训练。”

  浙江田径名将谢震业已经在国外集训了半个月。昨日,当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他时,他刚好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最近训练有那些侧重?”针对这个问题,谢震业的回答很是幽默:“当然是训练如何让自己跑得更快。”随后,他认真答道,“其实田径是综合性项目,在训练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都要抓。”

  记者了解到,谢震业将于这两天回国,参加5月12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届时他将再次和苏炳添携手征战男子100米项目。提到2018赛季的目标,谢震业表示:“不想当冠军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更快、更高、更强,这就是我最直接的目标。”

  这几天,浙江男排也没有放慢备战的步伐,“还有一个月就是全国冠军赛了,这是新周期的第一次全国赛事,也是一次检验新周期人才梯队的大考。”在刚结束不久的联赛上,浙江男排时隔数年再次进入八强,为这支比以往愈加年轻的球队注入了强心剂,主教练王贺兵告诉记者,从劳动节前夕开始,球队就进入了一个备战冲刺阶段,“此前有几名队员参加了第一批国家队的集训,效果不错,回来就在巩固,这几天队内氛围很好,干劲很足。”

标签:体育健儿;男排;游泳冠军赛;强心剂;长假;冲刺阶段;国际田联;技术学院;人才梯队;体育职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