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闽4县携手合作打造民间“中国杯”
2018-05-08 08:43: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喜爱足球的人一定知道中国杯4国赛,而在6月初,由泰顺、苍南,福建寿宁与周荣共同打造的“浙闽4县”足球赛即将开赛。作为4地首次跨区域合作的民间足球交流活动,一股由足球刮起的旋风正席卷两省4县。

  据悉,此次赛事将在寿宁县举行。虽然地处两省,但从各地到寿宁几十分钟的车程为跨省办赛提供了可能。

  “因为地理原因,我们和寿宁的交流一直比较频繁。”泰顺足协副会长郑浏泉告诉记者,文化经济上的交流让两地成为了兄弟县,而办一场足球赛也成了两方足球人的共识。

  泰顺足协成立于2015年,从曾经“垃圾堆”旁诞生的足球队到县级足协,泰顺的足球人有着一腔激情。而2016年寿宁足协一经成立,便完成了对辖区内足球场地的整合和翻新,两个兄弟县,两个“满腔抱负”的足协,让一场民间足球赛呼之欲出。

  “去年就在谋划了,但两支队比赛会太单调。”与寿宁足协一商量,两边开始分头行动,目标是寻找参赛队,8支太多,2支太少,4支刚刚好,“上头有4国赛,我们就来个4县赛!”消息一出,苍南、周荣两县几乎没有犹豫,也因为两地的地理位置允许,4支球队可谓全员到齐。

  因为是跨省联合办赛,在赛事组织上进行了摸索,从人员接待到赛制安排,从衣食住行到比赛专业化的方方面面,几家单位协同作战,“我们各有分工,寿宁是主办地所以压力会稍大一点,但好在我们近,随时都可以去帮忙。”

  这几天,郑浏泉还在帮忙张罗着比赛赞助的事宜,虽然是县一级的交流赛,但想要参与其中的社会力量却有不少,秩序册、赛事宣传册、队服……这些赛事的细枝末节都成了多方竞逐的香饽饽。

  此次比赛将模仿中国杯的赛制,打循环赛,比赛将利用周末进行。虽然规模不大,但也在4县引起了不小轰动,十几名队员,随队亲属朋友加起来每一队近百号人,这也让寿宁县比赛场附近的旅馆房间告急。

  “这是首次尝试,效果好的话就会定期举办,如果再好一点,以后说不定还会扩大比赛规模,加大影响。”郑浏泉透露,此次比赛的视频影像还将发给各个足协,作为珍贵的资料保留。

标签:足协;足球赛;民间足球;赛制;赛事;旋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