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上周末,在江苏海安体验一场体育休闲之旅
2018-05-14 09:32: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5月12日至13日,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三站来到有着“中国河豚之乡”的江苏海安,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3省1市的200余名运动休闲爱好者在品尝“剧毒”河豚的同时,开启了一场休闲运动之旅。

  小游戏中有大乐趣女将发威神来一脚

  “足球绕桩”“无敌风火轮”“击鼓颠球”……在历时5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浙江代表队的体验者们来到海安,等待他们的是趣味运动项目的“接风”。

  曾文娟是代表浙江队出战足球绕桩项目的一员女将:“谁说女子不如男,我就要代表女同胞们争口气。”这位个子小小的女生小时候也有过一个足球梦,“看我射门!”只见曾文娟一边以熟练动作绕桩,一边已经面向球门摆好了动作。说时迟那时快,脚上一滑,整个人就要向后倒去,可是她脚尖一拨,足球还是稳稳地向着球门里面滚去。

  “好球!小曾好样的啊!”浙江队爆发出了欢呼声,几个女队员冲上去抱着曾文娟开心地跳了起来。虽然最后浙江队还是因为一些失误跟第一名失之交臂,但大家还是为小曾那“神来一脚”额手相庆。曾文娟表示:“我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大家都在为了队伍的名次而努力,不能因为我的原因让大家失望。”想了想,她还是有些懊丧,“天刚下过雨,人造草皮太滑了影响了我的发挥。”

  因为一尾“豚”  爱上一座城

  要说当天最让人感兴趣的活动,莫过于品尝最美味的河鲜——河豚。一行吃货早已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躁动,在河豚养殖基地就不断在向工作人员询问着一个问题:“今晚什么时候吃饭?”

  终于等到了上菜的时候,等服务员端上一盘菜介绍完之后,大家却都停住了手。安徽队的苏大姐愣愣地问了句:“河豚不是有毒吗,这吃了没事吧?”好在服务员耐心解释了只要按照规范拆除河豚的内脏,其实是无害的,“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河豚才会上桌,大姐,你就安心享用吧。”

  话音刚落,大家就迫不及待地落筷,仿佛怕迟了一点就会抢不到吃的。“今天一天就盼着这口,虽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样出彩,但是与一般的肉质比起来还是要好很多的。”苏大姐像个美食节目的主持人一样对河豚鱼的肉做出了评价。

  一场特殊的定向赛让人了解不一样的海安

  次日,体验者们一早就被大巴车拉到了海安体育中心,将在这儿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定向赛。

  这次的定向赛有一项“奇怪”的规定:要求每一组的参赛队员要捡满一袋垃圾。只有这样才可以在任意一个打卡点换取特殊的章。“这个要求真的太高了,海安这座城市本来就很干净,我们跑在后面的连个烟头都看不见。”浙江队的邱金草因“城市太干净”这个问题向记者抱怨道,“捡不到垃圾我们就没办法获取那个章,我们只能把自己带的零食和饮料一路吃吃光。不过这次的行动确实很有意义,教育大家要保护环境、不要随手乱扔垃圾,我看到一路上有不少的孩子,这对他们还是有些潜移默化的影响。”

  一路上最有意义的一个打卡点应该要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了。当大家跑到的时候,都能从工作人员手里领到一朵花献给革命先烈。“跑到这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嘻嘻哈哈的,心情蛮沉重的。”浙江队员吴珏表示不能因为现在的安逸生活而忘本,“这些英雄值得我们铭记。定向赛可以让我们从多个角度了解海安。”

  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下一站将于5月19日至20日走进上海崇明,在那里体验骑行的乐趣,并有机会参观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中华鲟保护基地,除此之外,参与者还会进行野外采摘和欢乐跑,在途中体验崇明之美。

标签:河豚;长三角;乐趣;大姐;垃圾;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