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8天高原骑行2160公里无补给
苍南“单车侠”蔡凯:挑战极限 冲刺梦想
2018-05-16 02:47: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邵晨婵

  在苍南龙港工作的26岁小伙子蔡凯即将代表温州参加第5届国际自行车8天川藏极限挑战赛,8天时间内从成都骑至拉萨,途中翻越14座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骑行约2160公里,而且没有任何补给和后勤保障。这是该赛事创办以来,温州第一次有选手参加,而且三场预选赛均夺冠的蔡凯很有可能夺得挑战赛的冠军。

  惊艳亮相 连夺3场预选赛冠军

  去年11月11日,8天川藏极限挑战赛河南焦作山地战预选赛,330公里,其中爬坡115公里,蔡凯用时12小时40分钟,荣获冠军。今年1月6日,8天川藏极限挑战赛预选赛广东恩平24小时耐力赛,588公里,蔡凯提前2小时30分钟完赛,再次荣获冠军。4月14日,8天川藏极限挑战赛四川成都高原预选赛,全程532公里,蔡凯以28小时45分钟,夺得预选赛3连冠,至此他以总积分第一名获得参加川藏极限挑战赛的资格。

  面对即将到来的艰苦比赛,蔡凯表示作为新人,路况不熟,经验欠缺,能否夺冠存在相当大的变数,“不过,我会尽力争取好成绩的。”挑战赛将于5月21日进行,如能夺冠,那么蔡凯将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创造新的历史。

  为实现梦想 请假23天挑战极限

  骑行川藏线,是蔡凯多年来的梦想。读书的时候,蔡凯的体育成绩不错,喜欢跑步和打篮球,也参加过跳绳比赛,但从未进行过自行车专业训练或者经过专业教练指导,他只是在大学选修课上,学习过自行车骑行技巧。2015年大学毕业后,他来到苍南,从事物业工作。

  当年,他买了第一辆车——捷安特塔龙山地自行车,“当时我就想骑川藏线,也想过一边骑一边旅游,但是因工作所限未能实现。后来知道8天川藏挑战赛,就想挑战一下自我。”蔡凯说,外出比赛需要请假,但公司很支持,这次总决赛,他向公司请假23天。虽然比赛是5月21日开始,但蔡凯要提前去适应高原,他将独自一人从5月11日出发,当晚飞抵成都,然后到川西高原训练10天,再回到成都发车。

  这次参加挑战赛,蔡凯还得到了捷安特(昆山)有限公司的赞助,捷安特为其赞助了价值4000多元的头盔、骑行服、手套等装备。蔡凯笑着说,这是他第一次受到赞助,之前他参加的比赛没有奖金没有赞助,全部自费,加上交通、住宿、装备等,每次花费5000多元都得自掏腰包。

  因为常年骑车, 蔡凯的脸上和手臂晒得黝黑。未来,他打算走上自行车“半职业”之路,也就是“业余职业选手”之路,参加商业比赛。

标签:预选赛;极限挑战赛;冠军;捷安特;自行车;挑战极限;国际自行车;川藏线;行约;小伙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