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8“黄龙足球种子计划”正式落户景宁县民族小学
2018-05-16 02:57: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佳琦

  日前,在省政协的牵线搭桥下,黄龙体育中心与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小学举行了“黄龙足球种子计划”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丽水市体育局局长王炜表示,黄龙体育中心情系山区体育教育、情系畲乡景宁校园足球运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来优质的足球教学师资与精良的足球运动装备,助推山区校园足球事业发展。希望民族小学全体师生抓紧良机、借力发展,以校园足球运动为载体,充分挖掘校园足球的学校教育中的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竞技水平,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据黄龙体育中心主任赵荣良介绍,自2014年开始,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开始在浙江省内打造“足球种子计划”。截止目前,已经和12所学校签订“黄龙足球种子计划”。该计划重在发展足球、建设足球和振兴足球。从孩子的兴趣爱好和身体素质出发,选拔和培养足球种子。中心计划在省内建立50个站点,倾力培养足球种子选手500名,为中国足球事业培养和输送优秀的足球运动员。2018“黄龙足球种子计划”落户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小学是丽水站第二个签约学校。赵荣良称赞民族小学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势头迅猛、气氛浓郁、前景光明。

  接着,双方签订了合约备忘录。出席活动的领导向民族小学首批受训的16位小球员赠送了足球装备礼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之后,“黄龙足球种子计划”的教练团队在学校绿茵场上为小球员们进行了专业的系统性足球训练。

  2018“黄龙足球种子计划”落户景宁畲族自治县,将给景宁的校园足球运动注入新鲜的血液和不竭的动力。民族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力度,让每一位畲乡学子在阳光运动中茁壮成长。

标签:足球;校园足球;体育中心;足球种子;仪式;合约备忘录;体育局局长;足球运动员;发展势头;教练团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