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黑马”承载着家乡的祝福 柯桥足球少年入围国青队
2018-05-16 02:57: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红

  近日,中国足协公布2018年第一期国家青年队集训球员名单,由柯桥区实验中学输送的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队员傅文豪榜上有名,他也成为绍兴市第一位进入中国足球国家队的球员。

  出生于2001年的傅文豪在小学就表现出对足球的兴趣。2013年,进入中学后,被曾是职业球员的校足球队教练董志伟相中,加入了校足球队。在教练的精心培养下,傅文豪球技大增,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区各类足球比赛。今年4月,傅文豪应征召入中国男子U17集训名单,并以中后卫的身份进入主力阵容,开始为国征战的旅程。

  好消息传来,很多柯桥球迷为傅文豪感到开心,董志伟教练更是非常自豪。他介绍说,实验中学除了傅文豪之外,还有一位学生进入了浙江毅腾足球队。对于爱徒傅文豪,董志伟的评价是“身体素质很突出,对足球的理解力比较好,属于天生对足球有感觉的人”。

  “如果没有伤病,在职业足球道路上,他应该能走得很远。”董志伟说。傅文豪的父母在轻纺市场做生意,和足球并无关联,自从进入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后,他们师徒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傅文豪是从柯桥走出去的足球小子,相信他今后能发展得更好,所有的柯桥人都在祝福他,为他加油!”

  近年来,柯桥区坚持以“足球进校园、进课堂”为导向,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目前,全区共有13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5所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柯桥区还入选了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9个省级试点县(市、区)。

标签:文豪;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足球;特色学校;国家青年;球员名单;中国足球;足球队;足球队教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