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冠军助阵 为兔唇宝宝挑战5.2公里
2018-05-21 09:27: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昨日,近千名市民与奥运冠军孟关良、朱启南一起,齐聚杭州西溪天堂,参加2018年“为爱行走·微笑杭州”大型徒步公益活动,为“兔唇”宝宝献上自己的一番心意。

  迎着蒙蒙细雨,大家融入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绿意中,暂别城市的喧嚣,感受自然,亲近自然,一路途径莲花滩生态保护区、福堤、绿堤、水下生态观光长廊、西溪雕塑园等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景点。

  活动现场,孟关良、朱启南与市民一起完成了5.2公里的徒步。孟关良表示:“作为省体育基金会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动这类体育+公益的活动。”平均年龄50岁的3H文艺徒步队是这个活动的忠实粉丝,特地从上海赶来参加。队长朱古力是一位银发老者:“我们已经连续参加了3年,今年一共来了22个人,索性包了辆大巴车过来,大家一起来以徒步的方式献爱心。”

  在我国,大约每60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出生时罹患有唇裂、腭裂或唇腭裂。幸运的是,一小时的手术便可以改变这一切。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吴伟表示:“为爱行走组委会携手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助力‘微笑公益行动’,用行走的温度改变唇裂儿童的一生。体育所带来的正能量和人人公益的初衷不谋而合,希望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公益队伍,享受快乐,收获健康。”

标签:公益;兔唇;奥运冠军;献上;宝宝;市民;唇裂;体育;天堂;生态保护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