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盐湿地越野赛 浪漫中破风而行
2018-05-21 09:38: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昨天上午,2018第七届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海盐站)在海盐山地车湿地越野赛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约200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体验组4个组别的比赛。

  比赛当天,恰逢“520”,整个南北湖景区笼罩在一片烟雨迷蒙中,空气中更是散发出青草夹杂着泥土的芬芳。骑手们穿行于南北湖景区,尽情游览东小宛商业街、蝴蝶岛、黄沙坞等景点,尽享南北湖的赏湖光山色。

  “我参赛,妻儿担任啦啦队,骑起来都更有劲头。”江苏选手殷伟东借着周末举家开车来到海盐,他告诉记者,平日工作忙碌,这次恰逢周末,可以比赛旅游两不误。“提前网上了解了一下,这里风景美不胜收,赛道又受到不少骑友好评,比赛完我准备陪家人好好逛逛,在‘520’这个日子里回归自然,享受自由,也弥补一下平时没能好好陪伴的亏欠。”

  “这才是越野赛啊!小雨淅淅沥沥,温度也很适合发挥。”来自海盐追风车队的队长鲍威尔回到终点后指着浑身溅满的泥巴斑点笑着说:“今天的赛道很泥泞,虽说骑起来吃力,但是够带劲。”鲍威尔告诉记者,海盐追风车队每年都派队员参赛,不少选手都有多年的比赛经验。“通过比赛,一方面检验了过去一年里自己是否有长进,另一方面,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并向他们展示咱们海盐的山海湖自然风光,作为‘本地土著’,心里自豪!”

  据悉,今年是南北湖景区加入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的第7年——山地车湿地越野赛骑行的这条自行车赛道,就是海盐为撬动当地体育发展、带动南北湖旅游而精心打造的。近几年,骑行已然成为全国各地都在追捧的赛事,而南北湖独特的湿地和海涂地理环境以及“山海湖”融于一体的自然风光,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骑友前来体验。

标签:海盐;越野赛;湿地;公开赛;自然风光;自行车; 520;参赛选手;男子大师;男子精英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