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0名海钓精英舟山起航 收获的不只有名次
2018-05-28 09:05: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近日,2018年“舟山船东杯”海钓邀请赛在美丽的舟山普陀东极四姐妹海域举行,比赛共吸引了40名海钓精英参赛。

  早上5点40,迎着第一缕曙光,参赛队员们来到码头集结。在抽签前,不少人已经开始摆弄自己的“家伙”了——有的在检查鱼线是否已经绑好,有的考虑到出海后的光照和大风,正在包里翻着墨镜和帽子。

  6点30大部队准时出发,比赛时间一直要持续到下午3点。钓鱼比赛就是一场拉锯战,但这也正是钓鱼爱好者钟爱这项运动的原因。

  “收一圈线,再放,再收!”当一名选手鱼漂有反应时,大家都会放下手中的鱼竿来为他出主意,一时间的七嘴八舌倒不会让人讨厌,这样的氛围是老钓手们早已熟悉的,也是这项比赛的独特之处。在经过近7分钟的不懈努力后,一条5公斤多的大鱼展现在了大伙面前,“刺激啊,这样的鱼在河道里是钓不到的,只有在海里才能有这样的体验。”来自宁波的张先生说,他要把第一条鱼带回家送给老婆做礼物。

  记者了解到,比赛中,9条船载着40名选手分赴不同区域,鱼的尾数和重量都将是决定最终名次的依据。来自舟山本地的选手邬林杰获得了单尾鱼重组别的冠军,“没想到这次能拿到第一名,钓的这条是米鱼,8公斤多,很意外很惊喜吧。”祖上都是渔民的邬林杰对钓鱼并不陌生,但参加比赛却还是第一次,“能在家门口参赛感觉很棒,这篇海是我的故乡,我希望看到它发展的越来越好。”

  此次比赛遵循保护海洋生态的办赛原则,30公分以下的鱼都会被放生。担任此次比赛裁判长的徐斌立告诉记者,“这次参赛运动员表现都很不错,大家也都遵守了放生原则,这给别的赛事开了好头。”

  徐斌立表示,今年舟山的海钓比赛还会有许多,之后还有澳门回归杯海钓大赛,规模和水平将更高,届时会有来自全世界的海钓高手齐聚舟山,这次的办赛算是为之后的大赛积累经验。

标签:海钓;舟山船东杯;邀请赛;鱼竿;比赛时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