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四年前发现的这项运动,还成了社交手段
海宁退休大妈“意外”成了柔力球冠军
2018-05-30 06:34: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能能

  手持轻盈的球拍,抛起绿色的小球,灵活摆动的手臂,轻盈舞动的身姿……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海宁市运动会老年部柔力球竞技比赛中,63岁的陈冬梅夺得女子单打组冠军。

  能在那么多人中脱颖而出,照理说应该球技非凡,可陈冬梅却总是谦虚地说“表现只是马马虎虎”。据她自己所说,她是在2014年发现了柔力球这项运动:打球时柔美的体态,在空中画个圈再把球打出去,这样独特的球类运动立刻吸引住了陈冬梅的目光。“以前只知道羽毛球,一看见这类似羽毛球但却和羽毛球大不一样的新奇玩意儿,我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我们退休工人就开始接触柔力球,空的时候就约了一起打球。”圆润柔和、刚柔并济的柔力球就这样闯进了陈冬梅的生活中。

  自那以后,陈冬梅便经常在网上找柔力球的视频,看看视频里的运动员有什么打球的技巧,第二天与球友对打时,就会要求对方往那个角度打,实践一下视频中的技巧,直至熟练掌握。

  陈冬梅说,这项运动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娱乐性很强。而竞技比赛中与人对打,除了娴熟的步伐外,还要求玩球者的精力高度集中,这样既起到了健身的作用,也让她在运动中始终保持愉悦的心情,大脑得到放松的同时,又大大活动了肢体。接触柔力球之前,陈冬梅的颈椎、腰椎时不时就会疼痛,而养成了打柔力球的习惯后,身体的老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现在,只要不下雨,陈冬梅每天早上都雷打不动地去打球,因此还多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冬天早上7点多,夏天则提早到了6点左右,她都会带着装备奔赴离家不远处的公园会球友。“那边基础设施很完善,有好几个室外的球场,而且都是塑胶场地,我们年纪大了也不怕地滑,可以供我们这群老年人尽兴地打球。”每天都能见到球友的陈冬梅很是开心,一天不打球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她还开玩笑说因为喜欢柔力球,所以不喜欢下雨天。

  除了此次市运会获得了老年部柔力球竞技比赛女子第1名的好成绩外,2016年,海宁市举办的老年柔力球比赛,陈冬梅与团队斩获了团体第1;2017年,她曾代表嘉兴市去省里参加比赛,取得了第4名的佳绩。在嘉兴的地界上,只要有柔力球的比赛,总少不了陈冬梅的身影,而她也不只是去比赛的,还会观察其他高手的球技,并加以学习。“很庆幸现在柔力球这个运动在海宁越来越普及了,我也能跟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打球,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吧。”

标签:竞技;羽毛球;女子单打;球技;球拍;身姿;小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