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组委会紧锣密鼓筹备短池世锦赛
2018-05-31 07:22:16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于今年12月11日-16日在杭州举行!杭州将首次举办世界最高规格的单项赛事,这也是继成功举办G20峰会之后,再一次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人间天堂”的独特魅力和别样韵味。

  现在离开赛还有不到7个月的时间,赛事的各项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筹备中。

  本次短池世锦赛的比赛场地设在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可能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担心,网球场馆如何承接这样高规格的比赛呢?组委会相关人员透露,比赛场馆充分利用网球场馆现有空间,按照国际泳联的标准要求实施改搭建。等比赛结束后这些临时泳道设施也会被一并撤走,既能实现游泳比赛的使用功能,又能有效节约重新造馆的时间和建造成本。

  “目前筹备工作主要围绕五个‘积极’在开展。”组委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首先积极推进赛事整体布局,通过加强领导,完善赛事组织机构,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的分解和落实,健全组委会制度,逐步细化工作任务;积极推进比赛场馆建设,加快推进主体工程建设,临时改搭建设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目前热身池底部已经安装完毕,比赛泳池搭建将在今年9月左右开始安装;积极推进市场开发工作,对赛事会徽、吉祥物等进行国家版权局的作品登记,筹备完善好6月12日-14日在杭州召开的国际泳联官方合作伙伴研讨会,研究世界游泳大会展会工作方案;积极谋划赛事开闭幕式,着重展现中国特色、杭州韵味、体育精神;积极推进赛事组织运行,组织落实好宣传、来华参赛参会人员机票信息、落实住宿、安保、交通、GMS系统服务、志愿者招募、医疗和反兴奋剂等一系列服务保障。”

  由于赛事涉及场馆、医疗、交通、住宿、安全等方方面面,每一位杭州市民都是东道主,也都可以参与世游赛筹办,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并且参与方式多种多样。届时,将会有来自世界各地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体育界、新闻界等八方来宾,涌入这座城市。杭州举办这场赛事,不仅让杭州市民有机会目睹世界冠军的风采,向各国参赛人员展示我们的城市形象,更是杭州打造赛事之城,阔步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标签:赛事;世界游泳锦标赛;比赛场馆;网球场馆;相关人员;最高规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