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旋风小子!湖州萌娃骑平衡车冲向国际
2018-06-01 07:19: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艺潼 朱彦超

  对于酷帅“奶爸”楼小雨来说,每天下午四点至五点,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这一个多小时是他和儿子楼星磊的平衡车运动专属时间。

  利索地穿戴好头盔、护膝等骑车装备,楼星磊跨上自己的“战车”,就化身为旋风小子。一个脚蹬地,就如离弦的箭。绕圈、上坡、转弯……动作帅气利落,看得人禁不住为眼前的这个小骑手欢呼。

  虽然楼星磊只有4岁,但是在平衡车竞技比赛领域内,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红人了。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在全国儿童平衡车竞速赛场上,年少的楼星磊已经拿到了5个全国比赛的冠军。

  “我的小名是毛毛雨,我很喜欢平衡车,因为它很有趣。既锻炼了身体,又让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比如麦兜、小米……”楼星磊自我介绍起来落落大方。

  儿童平衡车又叫代步车,虽与自行车外表相似,但是没有车链和车蹬,需要宝宝自行滑行前进。平衡车运动比赛主要针对2到6周岁的儿童,是世界上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竞技类比赛。楼小雨说,儿子接触到这项运动源于偶然,也没有想到给孩子带来如此大的变化。“他以前性格比较内向。”楼小雨说,此前,是他看到圈内朋友上传的一个平衡车表演视频,先被吸引了。一开始毛毛雨对平衡车并没有很大兴趣,楼小雨便带着孩子一起跑步、练习、互相打气,慢慢地孩子爱上了和爸爸一起坚持下去的感觉。一个月不到,毛毛雨便能熟练驾驭平衡车,楼小雨就带着儿子到全国各地比赛。

  在去年12月一场西安站的比赛中,毛毛雨始终不放弃,紧追第一名,在最后关头反超,逆袭拿下了冠军。“孩子咬牙不放弃,摔倒了继续爬起来跑,他那么小都那么努力,我们家长有什么理由懈怠呢。”楼小雨回忆道,那是毛毛雨拿的第一块金牌。

  自那以后,毛毛雨的状态越来越好,在去年全国儿童平衡车大赛年度收官战——浙江·常山站的比赛中,400米的山地赛道上毛毛雨遥遥领先,一举夺冠。

  楼小雨说,带着儿子到处比赛,是想借这些机会让毛毛雨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希望孩子在运动中快乐成长。

标签:毛毛雨;小雨;孩子;红人;竞技;奶爸;参赛选手;旋风小子;时光;头盔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