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自古英雄出少年 小小拳师展风采
新安江畔刮起精彩绝伦“太极风”
2018-05-31 06:48: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近日,在建德新安江体育馆内,2018年第4届浙江省太极拳公开赛举行,来自全国43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中有年仅几岁的孩童,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各路高手大显身手——行云流水般的拳法,潇洒俊逸的身姿,在美丽的新安江刮起一股精彩绝伦太极风。

  自古英雄出少年。这次公开赛有20多名小选手参加比赛,表现可圈可点。“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这批小选手,报名的人数明显增加,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认同太极拳运动,也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参与进来。”河南东武太极研修院院长张东武特地赶来建德,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给他留下来深刻印象。

  收腰、出拳、划腿,一招一式刚柔并济,首先登场的池梓震给人眼前一亮,小小的身子,却充满了无限的力量。他的教练仁杰说:“今年8岁的他去年才刚开始学,现在已经有模有样了。”仁教练表示,为了让这些小朋友学习到位,制定了不同的学习方法,练习的时候讲究“起承转合”,攻防特点鲜明,富有浓厚的文化气息,使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

  “哇!”永康小姑娘胡妍妮还没登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赛场上优雅的姿势和靓丽可爱的外表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下场引来众多观众和选手的合影留念。

  来自四川的“网红少年"熊振宇航出场了,他酷酷的发型,成为小选手里最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线。在比赛舞台上,看上去稚气的他却霸气十足地打出一套刚劲有力的太极拳,不禁让人惊叹。他的妈妈告诉记者,这小家伙已经多次上过中央电视台和湖南电视台节目,现在刚满7岁,有好多粉丝了。在他就读的小学里,因为他,还特别开设了太极拳课程。老师同学都把他当做小明星,甚至还有人向他求教。

  熊振宇的师父张东武告诉记者:“这孩子从小就开始练习,他的爸爸是我的徒弟,现在他和他的爸爸成为了师兄弟。太极拳这项运动,越小开始练习越好。希望下一届能够吸引全国更多的孩子以及热爱太极拳的人参与其中!”

  建德市体育局局长姜自力表示:“武术运动在建德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建德人喜欢上了太极拳。此次比赛将会进一步推动建德太极拳活动的开展,促进建德太极拳整体水平提高,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比赛项目包含太极拳、器械各类单练、双人太极拳、对练、集体项目等263个项目,一共决出201枚金牌,家盛太极拳培训部得了26枚金牌获得团体第一。还有多位国家级武术裁判组成的裁判团和浙江省武术协会前来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标签:太极拳;公开赛;孩子;武术;俊逸;有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