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界冠军担任运河生态大使
2018-06-06 01:37:2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为迎接“六五”环境日,一场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运河,我在行动”的大型公益活动近日在千年古运河之畔的运河广场举行。省内环保部门专家、数十家专业环境监测工作者,以及拱墅区各界群众数百人聚集运河广场,为共建美丽运河助威。

  活动中,相关专家还对运河水质进行了检测,并且现场公布检测结果,让在场参与者更直观地感受运河优良的水质。

  拱墅区在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工作中,积极配合市污普办的各项要求,采取网格分区块方式,圆满完成了市污普办下达的任务。当天,拱墅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站正式授牌,将进一步推进全区污染源普查工作。

  在运河生态大使受聘环节,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运河非遗民俗画项目代表人物及传承人吴理人、杭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副总孙毅等接受了聘书。接下来,运河生态大使将承担起宣传运河生态、维护和监督运河环境、推广运河文化、讲述运河故事等重任。

  仪式结束后,一场“绿色生活走运河”的毅行活动拉开帷幕,近200名参与者一起从主会场运河广场出发行至香积寺广场,随后折返至主会场,全程约6公里,用时约1个半小时,用脚步丈量运河,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标签:运河生态;广场;环保部门;专业环境;参与者;活动拉开帷幕;运河文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