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这场青少年比赛“洋气”十足
2018-06-07 06:05: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燕 吴烈

  奔跑的身影、如雨的汗水、呐喊的声音……近日,2018年嘉兴市青少年足球(丙组)锦标赛在嘉兴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每支队伍有18名运动员参赛,大多是2005年和2006年出生的小将。

  秀洲队与海宁队这两支传统强队的对话令人关注。运动员们精神焕发,配合默契,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秀洲队带队老师阮勤飞说:“我们的队员全部来自梅里小学,他们代表区里来参加比赛。”虽然梅里小学的队员大多来自农村,身材不占优势,但是大家精神头十足,在场上丝毫不落下风。

  徐明作为海宁队的领队,对自己的队员评价很高:“去年的比赛中,我们以点球输给了桐乡队,取得了丙组第3,今年这支队伍在训练上是非常系统的,也加入了外教的不同训练模式,有很强的竞争力。”海宁队实力最强的是4号,这名小队员虽然看起来很单薄,甚至有些娇小,但是2007年出生的他靠着勤奋和天赋赢得了教练们的赞赏,脚下功夫让人赞叹。

  嘉兴一直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各个学校的师资力量也在逐渐增强。本次比赛的各参赛队伍中,出现了不少外籍教练。外教们在场边观战,看着自己队员的动作,分析对方球队的战术,队员一有不对的地方,就不自觉地从座位上跑到场边大声指挥。让人忍俊不禁的是,他们跟队员说汉语,却不时蹦出几句本国的语言,给现场增添了不少趣味。

  秀洲队的外教来自非洲喀麦隆,他是秀洲区从国内俱乐部引进的。教练每周都会进行训练,训练方式也比较新颖,突破了传统中国足球的训练模式。梅里小学副校长潘晓春说,今年7月,秀洲区将引进捷克足球训练体系,相信会对秀洲区的足球发展有巨大帮助,梅里小学作为特色足球学校,也将积极配合。

  海宁队也有3位外教在现场观战。其中,来自保加利亚的外教斯托扬有着10多年的足球经验。斯托扬觉得,队员的资质都很不错,加以系统训练,队伍将会变得强大,非常期待他们日后的发展。

标签:外教;队员;海宁;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足球;参赛队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