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00名学子穿梭古镇间,来一场“嗨战”
2018-06-11 06:59:4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6月9日,2018首届国际大学生体育旅游节暨浙江风情主题定向赛在富阳龙门古镇举行。据介绍,此次活动自5月中旬启动招募以来,吸引了上千名大学生踊跃报名。

  经过多轮筛选,500多名在校大学生在龙门古镇集结,其中还包括50多位来自埃及、泰国、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十多个国家的国际大学生。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大学生们,穿着统一的参赛服装,挑战13个通关站点。

  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大学生们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向赛场。“放松、加油、加油!”只见一群选手们围在了飞跃龙门古镇现场,其中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留学生Rehab正在人群中心奋力掷纸飞机,由于用力过猛,几次试飞都失败了。所幸的是,队友们一直在他身旁耐心指导,为他加油鼓劲,当纸飞机飞过“龙门”的一瞬间,小伙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我是第一次来龙门古镇,这里很美很有中国特色。游戏环节也很有意思,虽然不是很熟练,但依然玩得很开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浙大玉泉校区的魏澄及其带领的小组、来自浙大华家池校区的黄垭洁及其带领的小组,率先完成游戏规定的全部任务,并列获得本届国际大学生体育旅游节暨浙江风情主题定向赛一等奖。

  杭州市区富阳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汪荣华表示,此次活动是今年富阳“富春江运动节”54个项目之一,希望通过活动,能让大学生们积极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户外,既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倡导者,更是参与者、引领者。

  据悉,本次比赛也是2018国际首届大学生体育旅游年启动活动。大学生体育旅游年后期,还将通过体育旅游定向寻宝系列主题推广活动,帮助各地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旅游精品路线,吸引年轻运动群体,发展多维度体育旅游,实现“体育+旅游+科技”的全面覆盖。

标签:大学生;大学生体育;旅游年;精品路线;示范基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