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小小少年上演“羽林争霸”
2018-06-11 07:07:0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6月9日,中国·杭州2018“YONEX·文龙”杯羽球小达人邀请赛开幕式在杭州下城区体育馆举行。浙江省羽毛球友好学校联盟也迎来了新成员。

  去年,由国家级传统体育项目学校杭州市文龙巷小学发起,与省内其它十家开设羽球课程的学校共同发出倡议,携手成立了浙江省羽毛球友好学校联盟,11所学校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今年,浙江省羽球联盟成员达到了16家,对于在青少年儿童中推广羽毛球运动将带来极大助力。作为联盟新成员之一,杭州市胜蓝实验学校校长崔建军表示,羽毛球运动能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发展,加入联盟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竞技中表现自我,提升交际能力。

  开幕式过后,世界冠军、原浙江省羽毛球队教练宋幼萍和文龙巷小学羽球小将张蕴哲一起为大赛开球。别看今年11岁张蕴哲才小学四年级,接触羽毛球运动已经三年有余,平时在学校里一直保持每周6天、每天3小时的训练量。“累并快乐着,羽毛球让我的身体越来越棒,也让我从中得到了很多乐趣。”张蕴哲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能和世界冠军一起过招,我觉得很激动很自豪,长大了也想成为像宋阿姨这样了不起的人。”

  据了解,本届大赛历时两天,共吸引了省内约500名羽球小达人报名参加。赛场上,小选手们激情四射、大展身手,尽情展示健康阳光、蓬勃向上的活力与朝气。他们的每一次挥拍都劲道十足,那脱拍而出的羽毛球像离弦之箭,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径直向对手飞去,对手也不甘示弱,一招漂亮的反击瞬间感染全场。

  作为浙江省羽毛球友好学校联盟的发起人,杭州市文龙巷小学校长赵秋红表示:“目前针对小学生的业余羽毛球大赛并不多见,我们将会通过羽球小达人邀请赛推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大力支持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明年我们争取延长赛事时间,以便接纳更多学校加入联盟,给更多爱好羽毛球运动的孩子提供展示自我、追逐梦想的机会。”

标签:羽毛球;浙江省;联盟;学校;邀请赛;开幕式;世界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