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将和浙师大签署《关于联合建立“体育与健康浙江研究中心”的框架协议》,明确——
健康浙江要“建”到群众心坎里
2018-06-12 07:30: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天下午,体育与健康浙江专题研讨会在金华召开。研讨会上,省公卫办常务副主任张新卫向与会嘉宾传达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并着重介绍了高水平健康浙江的考核情况。

  一直以来,体育在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自“健康浙江”推动以来,省体育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体育融入“健康浙江”建设大局,并围绕体育如何在“健康浙江”建设中发挥独到作用,开展了一系列研究。接下来,省体育局和浙师大还将签署《关于联合建立“体育与健康浙江研究中心”的框架协议》,整合社会资源,围绕体育与“健康浙江”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目的开展社会研究。

  与会者围绕“协同共建”推进“体、医”融合、体育工程助力体育产业发展、体育运动推进健康杭州的路径选择和策略研究,以及公民体育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张新卫表示,建设健康浙江要着眼于高水平,突出高质量、均衡性,并彰显浙江特色,注重扬长避短,在“关键小事”上做得实,做到群众心坎里,在公共安全方面要抓出平安和谐的新局面。

  浙江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勇表示,运动和健康息息相关,不当的运动会对健康造成一定损伤,所以推进体医融合势在必行。张勇认为,体医融合既能成为健康生活的风向标,又能给科学健身提供充分保障。要实现体医融合,首先需要转变重医疗轻体育的认识倾向,其次,各方共同推进健身康复产业发展、共同开展科学运动咨询服务与保障也不可或缺。

标签:健康浙江;健康大会;考核情况;社会资源;体育产业;体育工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