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上虞这场围棋盛会,4位世界冠军压阵
2018-06-12 07:34: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怡 魏新宇

  “没想到可以有这样近距离的机会见到马晓春老师、古力老师下棋。刚才我还和马老师合影留念了,他在我心中可以围棋界神话一般的存在。”滨江小学12岁的陈正宇兴奋地说,自己学围棋已经整整5年了,但业余的5段和职业九段的差距可不止一点点,有机会在家门口看世界冠军下棋特别开心。

  上周末,这场2018赛季城市围棋联赛绍兴主场在上虞举行,绍兴上虞余坤置业主场对阵宁波疏浅。绍兴上虞余坤置业由中国第一位职业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挂帅掌旗,副帅由国内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担纲;宁波疏浅则由80后棋手的旗帜代表、8次世界冠军得主古力和90后世界冠军檀啸领队。最终,赛事至黑白棋148手,绍兴上虞余坤置业队不敌宁波疏浅队结束。

  赛后,马晓春九段作出比赛分析,宁波队的16岁小将储可儿6段表现养眼,古力教练在赛事的节奏和把握上也相当不错,自己的队伍需要磨砺更好的配合度。“围棋是一个持久战,每一个时刻都要保持沉稳的心态。”马晓春说,上虞是有名的围棋之乡,整个城市的围棋文化氛围浓厚,本场比赛看到很多小朋友来到现场支持,希望小朋友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学好围棋,从围棋中认知自己,提高自己。

  “这是我第二次来上虞了,这次城市围棋联赛更类似于是围棋嘉年华的比赛,是娱乐性表演赛,所以锻炼队伍才是首要目的。”古力说,整个过程大家心态轻松,才能取得优秀的成绩。

标签:世界冠军;围棋;小朋友;围棋文化;职业围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