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阳光少年 乐享全能运动
2018-06-12 07:41: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佳璋 叶宁

  8岁的胡莫宇,是一个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小孩,尤其喜爱各种体育项目。目前就读于杭州长阳小学二年级的胡莫宇已是班里乃至全校的“小明星”。

  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胡莫宇接触到足球。在学校以足球为主题的绘画活动中,胡莫宇用画笔描绘出栩栩如生的足球场景,用黏土制作足球玩具,绘画与足球的结合,也体现了胡莫宇充满童真的想象力。从此,足球也成了胡莫宇的最爱,老师评价他“动静皆宜”。

  经过一段时间足球场上的锻炼,胡莫宇进步很快,飞快的奔跑速度、灵活的转身带球、巧妙的传球射门,胡莫宇的足球技术在同龄孩子中比较出挑。除了技术好,胡莫宇的足球意识也不错,常常能通过合理的站位,准确捕捉足球的第二落点。“足球能够有效锻炼学生的手眼与脑部协调能力,更能培养坚毅的性格和规则意识,”胡莫宇的教练表示,胡莫宇虽然不是身体条件最好的,却是脑子最灵光的。

  其实最开始,胡莫宇最喜欢的运动不是足球,而是骑车和爬杆,还有户外趣味运动。比同龄人更早学会骑车,胡莫宇还参加了学校的趣味骑车大赛,在速度上一马当先。各项体育爱好结合在一起,阳光少年胡莫宇从小在健康积极的环境下成长,希望自己未来能当一个为国争光的运动员。

标签:足球;足球场;体育项目;奔跑速度;同龄孩子;阳光少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