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骑上自行车,在文成青山绿水间燃烧激情
2018-06-19 06:07:5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6月17日,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第三站)文成百丈漈爬坡赛鸣枪开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山地车精英组、山地车大师组、山地车女子组、山地车大众组和公路车组5个组别,吸引了全国各地54支车队约200名选手报名参赛。来自台州杜桥单车的郑质参加公路车组的比赛,接触自行车运动不到6年的他已经参加了4届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郑质说,作为每天上下班的代步工具,自行车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骑车是我最放松的时候。”郑质笑称,他来参加“环浙”比赛就是为了玩,在快乐骑行的同时,享受追逐过程中燃烧的那一份激情。

  作为此次公开赛的主赛场,文成百丈漈爬坡赛道全长16.3公里,道宽8米,基本为盘山公路,选手们由文成县旅游集散中心门口出发,全段连续拐弯爬坡,途经花园、朝岩、樟山等地,止于百丈漈生态农庄,海拔落差620余米。

  “山城水城天然文成”。百丈漈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站比赛的选址别有讲究——文成因山而名,因水而兴,境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高达71.7%,一路骑行空气清心,满眼绿色尽收眼底。此次爬坡赛对于广大选手而言是一场竞赛逐梦之旅,也是一次润肺养生之旅,更是一次心灵放松之旅。

  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头戴安全盔、身穿骑行服的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驶离出发点,队伍井然有序,犹如一条长龙穿行于青山秀水间。比赛过程中,多弯、坡陡的赛道增加了挑战难度,不过,选手们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不断调整速度、战略,使比赛节奏跌宕起伏,为观众留下了惊险刺激、激情活力的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贝欧自行车队的胡甜甜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了精英组的冠军。作为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的老朋友,他已经连续参加6届比赛,并曾获得2016年度总冠军。“骑自行车让我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好,意志力变得更强,也让我结识了很多好朋友,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到骑行队伍中来,爱上这项运动!”胡甜甜说。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秀丽的风景赛道之中,除了环浙自行车比赛,今年还新加入了非常适合业余选手参加的2018环瓯自行车骑游·文成站活动,选手们通过一天的环文成骑游观光,尽情领略文成的山水景观、人文历史和侨乡风情。

标签:自行车;爬坡;公开赛;山地车;骑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