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善干窑这场运动会上演农技大比拼
2018-06-20 07:10: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顾雨婷

  “快!加油!”艳阳下,30名搓草绳能手围坐竞技,现场热闹又紧张。这是嘉善县干窑镇首场农事运动会上的生动一幕。

  6月15日,干窑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农事运动会城乡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干窑镇范东村王家浜自然村举行,活动将众多乡间农事搬上了运动场,吸引了全镇各村社区共10支队伍近100人参赛。搓草绳、搬粮食接力、插秧赛、接力抗旱提水赛等一系列精彩绝伦的农事比赛,着实让本地村民看了个新鲜。

  “哈哈,没想到农事还能这么玩!”第一场搓草绳比赛,干窑镇南宙村90后小伙王佳辉跃跃欲试。前两天农事运动会报名,他一口气报了3个项目。“村里的阿姨奶奶都太厉害了!”

  说起搓草绳,村里的老一辈可是能人辈出。赛场中,金色的稻草在手中翻飞,68岁的王玉珍不似众多参赛者那般紧张,却是一派气定神闲的模样。只见她两手一搓,粗实的草绳搓得又快又好。“这根搓得好,结实!”“哎,这根头尾没接上,要断喽!” 一旁围起的人群不时传来笑闹声称赞声,欢乐的气氛在田野间传开。

  据了解,干窑镇已连续5年举办全民运动会,这次的农事运动会是今年全民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首次将农耕元素融入全民运动会有着特殊意义。

  赛场那一头,一亩见方的水田里,插秧比赛如火如荼。一波波整齐的秧苗青翠欲滴,20多个插秧好手身随手动,一手抓苗迅速扎入泥水,一边匀速后退,一列列整齐的秧苗如线般笔直排列。“这是老手艺,现在的娃娃都不会干农活,正好跟着学。”李美珍的话实在,村里不少年轻人也愿意尝试。今年刚满20岁的南宙村小伙滕佳鑫报名参加了接力抗旱提水赛,卷起的裤管上满是泥浆,笑得却格外灿烂:“这回可算知道了,干农活一定不能怕脏。”

  全域旅游发展是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头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关键在农民。干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运动会以农民为主体、以农耕文化为主题、以农事为体育项目,将田野作为竞技场,是为了激发新时代下新农民的活力。”

标签:运动会;嘉善县;艳阳;插秧;紧张;加油;竞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