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姚江北岸再添品质新元素
2018-06-22 08:26: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欣 张落雁 王涛

  近日,历经两年的建设,宁波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化公园工程建设步入最后的验收环节。短期内,这座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滨江体育公园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姚江北岸再添品质新元素。

  作为市重点工程项目,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化公园位于姚江北岸、机场路以东、江北大道以西、丽江西路以南,东西总跨度长约1.6公里,总用地面积达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由中央美院负责设计的滨江景观绿化公园,深度融入了江北的山水人文底蕴。以绿化种植为绿带,以场地原有防洪堤与滨江步道为文脉紫带,以姚江水系为蓝带,以设施空间为活力红带,并在多彩交织的带上点缀多种类型的建筑与空间,设计出现代大气的公共活动空间,尽情展示出了姚江北岸品质新城的全新面貌。

  作为滨江景观绿化公园,在这里,首先能看见的就是种类丰富的植物。以“时时有景、处处有景”的原则搭配而来的公园景观带,配合多样的场地地形,追求的是“虽为人作,浑然天成”的景观意境。

  俯瞰整个公园,还能发现两条长达2.4公里的塑胶跑道和自行车道,骑行和跑步爱好者都可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专属场地。与此同时,该公园作为江北滨江体育长廊的一部分,“体育+公园”的元素随处可见,7个篮球场、4个气排球场、2个笼式足球场、1个门球场、1个地掷球场、1个儿童嬉水广场、1个极限运动场,点缀在公园各处。

  春天放飞的风筝、草坪上的帐篷、运动场中的健儿、漫步河堤的市民……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化公园,就像一幅山水画轴,即将徐徐展开在姚江北岸。姚江新城也将因为一座公园,而变得更为气派、高端、灵动起来。

标签:公园;姚江;景观;绿化;工程建设;市民;宁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