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外选手齐聚 上演“人牛大战”
2018-06-22 08:43: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纯青

  欢声震地,惊退万人争战气。日前,2018年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湖区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内的中国斗牛馆举行。

  “我们嘉兴办的掼牛赛,越来越牛了!”市民沈佳琪是掼牛比赛的“铁杆粉丝”,这两年中国斗牛馆举办的掼牛赛,她几乎一场都没拉下。她笑着说,随着赛事的场馆设施、组织规范越来越完善,身边关注“中国式斗牛”的人也越来越多。

  鼓击春雷,直破烟波远远回。在数百位观众注视下,晚上7时整,备受瞩目的总决赛在雄浑的开场歌舞中打响,通过上半年多场挑战赛晋级的12名优胜者齐聚一堂,为决出“王中王”,这群“终极勇士”上演了惊心动魄的巅峰对决。

  虽然比赛刚开局就负了轻伤,但直面体重是自己5倍的战牛“参谋长”,2号选手陈军林丝毫不怵。他屡屡主动发起攻势与牛较劲,获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坚韧不拔的表现也赢得了观众如潮的掌声。来自伊朗的选手Omid一上场就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仅仅用了不到20秒就将经验丰富的战牛“黑金刚”掼倒在地。短短两分钟内,Omid四次将“黑金刚”摔倒,将场内气氛推上了高潮。去年,23岁的陶铭芳曾获浙江省摔跤冠军,也是“中国第一个把牛摔倒的女孩”,今年,再次参赛的她压轴出场。站上掼牛场,陶铭芳巾帼不让须眉,将雄壮的战牛“青面兽”摔成“四脚朝天”,斩获了一个最高分5分。最终,陶铭芳、周小绍、Omid分获2018年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总决赛的轻、中、重量级冠军。

  与前6届相比,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贯穿半年,竞赛规则更加细化,观赏性提升。半年来,神州大力士挑战赛、摔跤王挑战赛、武林豪杰挑战赛、海外友人挑战赛4个赛季好戏连台,全国大力士、摔跤达人、武术及散打冠军、海外搏击精英竞相登台,精彩不断。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的活动主题为“扬红船精神传非遗文化展南湖风采”,赛事旨在立足嘉兴地域特色,通过组织开展民间民俗赛事,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通过深入挖掘拓展掼牛文化,推动嘉兴红色文化旅游与体育活动互动发展。

标签:争霸赛;斗牛;挑战赛;颁奖典礼;斗牛馆;争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