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水平做好赛会筹办工作 牵引带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8-06-24 00:47:0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和2018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组委会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会和世游赛筹办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重大赛事对城市发展的牵引作用,使筹办赛会的过程成为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提供强劲动力。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和市领导许明、缪承潮、陈国妹参加。

  钱塘江畔,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和网球中心两朵“莲花”初现英姿。周江勇先后来到亚运村、主体育场、网球中心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强化工程质量管控,守住安全底线,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江勇充分肯定了我市亚运会和世游赛前一段筹办工作。他指出,举办2022年亚运会是中央交给杭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牵引带动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舞台。大家要深刻认识办好亚运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筹办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上来,做到全身投入、全心奉献、全力推进。要以专业作为和务实创新做好筹办工作,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贯穿筹办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工作统筹,把握工作节奏,创新工作机制,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筹办各项工作。要以有效的统筹和牵引做好筹办工作,把筹办亚运会与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城市品牌和城市治理水平等结合起来,与发展竞技体育、推进全民健身、建设健康杭州结合起来,使筹办过程成为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全面提升的过程。要以团队的行动和力量做好筹办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上下联动、全市协同、内部协作,严守廉洁底线,以好的作风汇聚力量、做好工作。

  周江勇强调,筹办世游赛是筹办亚运会的一次预练。要大力弘扬G20杭州峰会服务精神,保持一流状态、展示一流水平,紧盯时间抓进度,细化责任抓落实,加强宣传抓氛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18世界游泳锦标赛圆满成功。

标签:亚运会;工作;城市发展;杭州;筹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