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百余高手在“半马”中探寻运河魅力
2018-06-25 08:50:3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上周四晚,在世界遗产中国大运河杭州拱墅段,大型公益跑——第四届“百日百马”第27棒活动鸣枪开跑。120位跑友相约运河畔,一边挥洒汗水,一边欣赏夜景,感受千年古运河的历史文化韵味。

  据了解,“百日百马”是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户外协会于2015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健身,让更多人爱上运动、爱上跑步。首届活动由2位浙大校友企业家领跑,连续100天每天在西湖跑1个半程马拉松,“百日百马”由此而来。此前三届,领跑者接力跑总里程超过16219.5公里,能绕地球4圈,陪跑人数超过2万人次,影响人群超过50万人次。

  本届“百日百马”于今年5月26日正式开跑,将持续至9月2日。在此期间,每天由一男一女搭配跑完1个半程马拉松,连续100天接力完成100个半马,挑战时间跨度最长的“男女双人半马接力跑世界纪录”。

  晚上7点整,发令枪准时响起,跑友们欢呼着冲过起跑线,朝着终点前进。一路上,跑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他们的热情感染了附近的市民,不时有人停下脚步为他们加油助威,成为运河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拱墅区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宁是一位资深跑友,家住附近的他几乎每天都会来到运河边夜跑。他认为,马拉松运动和大运河精神是完美契合的。“千百年前,运河两岸人民凭借坚韧、坚持、坚守的精神,开凿出世界瞩目的运河,这和马拉松运动不言放弃、追赶超越的精神如出一辙。今年是大运河申遗成功4周年,我们一百多位跑马人用自己的方式传递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

  本次半马途经拱宸桥、桥西历史街区、富义仓3个中国大运河杭州拱墅段世界申遗点,历史气息浓郁,两岸灯光美景尽收眼底,跑友们纷纷表示被沿途美景折服。“运河给我的印象是现代和古老相依相融,热闹和宁静并存,两岸的美景配上和煦的微风,非常适合夜跑。沿途还会碰到情侣牵手散步,温馨的画面让我的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家住钱江新城的陈晗是第一次来运河边夜跑,她说,以后还会经常来这里跑步,欣赏运河的美景。

标签:大运河;历史文化;世界遗产;公益;古运河;杭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