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支中老年文体队“挂靠”酒店展才艺
2018-07-10 06:47: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一支常年驻扎在酒店里的老年文体队,用才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当地文化不遗余力地做宣传。在武义,唐风之家文体队可谓家喻户晓,不仅如此,这200多号人组成的团队已成为当地一支独具特色的宣传力量。

  每天早上酒店报到,200多人用快乐宣传家乡

  在武义唐风温泉酒店的一楼餐厅里,来此度假休闲的游客吃饭不约而同地选在了靠近落地窗户的一侧,这是因为在窗户外的一片小广场上,一支来自当地中老年人的健身排舞队正在展示着体育之乐。

  “每天都来,这次我们在练健身球操,都是新学的。”队长金英是武义本地人,今年60出头的她退休前就是单位工会的文体骨干,她告诉记者,队员们年纪最大的有70多岁,最小的则刚退休。说起为什么选择在酒店里晨练,金英说得直截了当,“因为自豪啊,这儿游客多,可以展示给他们看。”

  记者了解到,金英所在的队伍只是唐风之家文体队中的一部分,加上他们,团队中包含了武术、空竹、排舞、大头娃表演等近十几支健身队共200余人。因为经常在唐风酒店的这片平台上锻炼,团队就取名“唐风之家”,又因为刚巧是酒店餐厅的外面,让不少前来旅游度假的游客体验了一把别样的快乐。

  “起初是偶然,到后来我们就有意识地来这表演和练习。”金英告诉记者,曾经还出现过游客上门学艺的事情,“一次我们在抖空竹,餐厅里的游客看着好奇,就走出门来讨教,一来二去队员们兴致更高了。”现在,队伍里的表演加入了不少当地民俗体育项目,在与游客的交流中,队员们都会自豪地介绍起武义当地好玩好吃的景点,酒店也更支持起队伍的日常锻炼,还专门为他们配了小音箱。

  “温泉+体育”,老年健身队助力当地体旅发展

  说起这次唐风文体队就不得不提陈志和。作为这支团队的团长,如今退休的他早年是县里文体工作的骨干,同时身兼记者职务的他深知宣传对当地发展的重要性。也正是在他的运筹帷幄下,如今的这支唐风文体队在当地中老年体育圈内里变得家喻户晓。

  “现在知道我们的人多了,不光是酒店里的游客,县里领导也经常来慰问我们。”说起这支团队,陈志和字里行间透着骄傲,他告诉记者,现在有不少当地活动都邀请队伍去表演,随着名气提升,队伍的规模也在逐渐扩大,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负责人,然而不变的仍然是每天都有队伍到唐风酒店那片广场上锻炼,不断让游客见识到这群独特的健身人群。

  “很多来泡温泉的老年人还会加入我们,离别时还留下了联系方式。”上个月,陈志和的团队还去了义乌,和当地老年体协开展了交流团建,以体会友,以文促情。

  这次活动给陈志和很大触动,他决心要走出去,联络周边县市区的老年体协,用体育交流的方式宣传家乡文化,“走出去不仅可以联络兄弟县市区的感情,促进文化交流,更能让团队里的队员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从而感染更多人加入我们,营造我们武义中老年人的乐活氛围。”陈志和坦言,要让体育也成为家乡旅游的一大看点。

标签:团队;武义;文体;宣传;老年文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