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浪花朵朵,水中蛟龙各显神通
各方“泳”士竞技南湖
2018-07-12 08:50: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郁馨怡

  上周六,在嘉兴西南湖水域汇聚了各路“泳士”,他们都是“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浙江省重点会场)中国·嘉兴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暨嘉兴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参与者。对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夏天参与这一游泳盛会已经成为近几年的“标配”。今年共有来自上海、浙江的24支代表队共586名运动员参加,与往年相比,参赛队伍与参赛人数均有所增加。

  当天一大早,各路人马就迫不及待地赶到了会场,一边进行热身,一边互相鼓劲。不同的方阵穿着不同的泳衣,五颜六色,很是醒目。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公开组1200米和畅游组500米两个项目。运动员们用各种游泳姿势在湖水中激烈角逐,激起浪花朵朵。在岸上,观众们呐喊声阵阵,不时地拿出手机拍摄下这激动的时刻。

  “我们这些人当中,有三分之二都是之前参加过这个活动的,所以已经很熟悉了。”平湖泳协的领队金小弟介绍,今年他们来了四十几个人。平时他们都是在户外游的,而且每天都是上百人的阵容。今年再次组队参加,大家都很开心,准备好好畅游一番。

  和这些喜欢户外游泳的游泳爱好者不同的是,很多参赛队员平时都只是在游泳池里游游,这次能到西南湖来展现自己的泳技,是个很不错的体验。来自杭州的CCB潮涌队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十几名同事因为都喜爱游泳,便相约来参加这项比赛。谈到目标他们表示:“大家玩得开心就好,毕竟能在嘉兴的南湖游泳,已经很有意义了。”

  在1200米第一组比赛中,21岁海宁小将王奕超表现出色,以15分21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他从6岁就开始游泳,这次是第3次参加嘉兴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之前也是在西南湖水域比赛,这次赛完的感触是,水更清了,游泳时可以很顺利在水中辨别方向。”他对这次的小组排名很满意:“上次排名第3,这次发挥得还不错,全程游下来也不太累。”

  “跟在游泳馆里游泳比,室外游泳更舒服,更有征服感。”来自丽水缙云43岁的胡琼槐爱好游泳8年多了,也是当地冬泳协会成员,经常参加各地的游泳活动,这次是第一次来嘉兴游泳。他表示,这里的环境很不错,今后如有活动还会再来。

标签:游泳;参赛人数;会场;运动员;嘉兴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